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独立日的焰火,自由,和外星人

(2023-07-04 06:13:34) 下一个

又是一年一度的美国独立日。今年的独立日是美国建国第247年的国庆,也是自2020年初疫情以后第一次完全回复正常生活后的独立日。疫情突然地来,也悄然无声地离去。可以看着满城的人不再带口罩,感恩有不戴口罩呼吸的自由。

在维州的北部,也就是大华府地区,每年的独立日被赋予更特殊的意义。因为首都华盛顿特区就在附近,The National Mall一带被无数的星条旗和含有星条旗元素的饰物装点的焕然一新。华盛顿特区是最具有美利坚文化的城市之一,尤其对于现代历史不长的共和国(不包括印第安时代)。华盛顿特区的焰火,音乐会,烧烤和草地上坐满The National Mall的人群成为独立日的标志。

大华府地区属于中大西洋区,气候属于四季分明。三个月前刚刚告别了Tidal Basin的樱花,又到了热情的夏日。在DMV地区,夏季很多家呼朋唤友在周末在家后院烧烤,或是徒步旅行,或者在游泳池边爬梯。喜欢开车的人们会沿着Skyline Drive驾驶或是骑行,欣赏这条在我心中美国排名第一的风景公路。

时光飞逝,不觉我在维州生活的时间超过我在世界其他地方生活过的时间,我是否应该称自己是维州人呢?我还觉得挺好的,因为这片土地依旧保持着美国建国初期很多优秀的传统,美国开国元勋华盛顿和杰佛逊都是维州人,也长眠于此。从前我一直以德州人自居,但做德州人和维州人不冲突。这两州都是崇尚法律和秩序,明显保存着美利坚的精神。细微的不同在于德州文化更粗犷;而维州文化有着浓郁的五月花号的精神。

我总对人说,维州是美国的革命老区。根据伟大的维基百科: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1776 年 13 个殖民地从英国合法分离实际上发生在 7 月 2 日,当时第二届大陆会议投票批准了维吉尼亚州理查德·亨利·李于 6 月提出的独立决议,宣布美国独立 独立于英国统治的国家。投票支持独立后,国会将注意力转向《独立宣言》,这是一份解释这一决定的声明,该声明是由五人委员会起草的,托马斯·杰斐逊是其主要作者。维州不仅是早期13个殖民地之一,更是美国独立的发源地。

上个周日,在教会遇见一年未见的弟兄。相谈甚欢间,我问他怎么又回维州了。因为这哥们是私营业主,在哪里都能生存,活还很忙。他一年前去的洛杉矶,我以为他会搬过去呢。结果,他回答说,自己回来已经半年了。他说他无法承受洛杉矶地区对犯罪的包容。一次,他的车在高速上被墨西哥裔的人撞了。他报了警,警察来了一通操作猛如虎,西裔警察和那个撞了他车的墨西哥男人直接谈笑风生,而且是西班牙语。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连一张罚单都没有给肇事方。

还有一次,他租的房子对面的一个西裔,因为损坏邻居财产,被邻居报警。警察给拷走了,第二天早上一早,被铐的西裔男子,在家门口放着音乐,用水管浇草,彷佛一切都不曾发生。

我告诉这个弟兄,我一年前离开洛杉矶很大程度上也是看够了混乱无序。而今天的华盛顿也有几个令人头疼的区,危险程度绝不下于洛杉矶。我慢慢理解了为什么维州人不愿意被称为华盛顿特区人。我每次开车进入DC,一跨过波特马克河,就觉得氛围的不同。美国开国的精神更多地留在了维州,而不是波特马克河东岸的首都。

我们庆祝独立日,更要庆祝开国时的理念。因为新移民的拥入,各州政治版图都有了巨大的变化,维州也不例外。维州的选举完全看维州北部的三个人口大县,其余的占面积绝大部分的县渐渐失去政治话语权。但每年美国美国通过多数新的立法,每一步法律都是对理念上自由的限制和蚕食。我们后代能够得到的自由一定不会比我们今天更多。看看维州刚刚通过并生效的新法,对于访问成人网站需要提供驾照信息。州政府管得真够宽的。

在我所在的镇和附近的几个镇,不少居民都自发在家门口和草坪上悬挂星条旗,庆祝这个象征独立和自由的节日。

不久前看见一个有趣的报道,维吉尼亚州的外星人生存得分为8.04,位居全国第一。这个报道说:

===

当今世界充满了令人担忧的事情,战争和全球变暖、政治斗争和枪支暴力,以及几乎所有东西的价格不断上涨,这里有一些消息可能会给联邦带来一点安慰。

根据新泽西州赌场的分析,维吉尼亚州是美国应对外星人入侵装备最齐全的州。 由于其强大的军事存在、大量的执法官员,甚至还有大量可供人们藏身的洞穴和洞窟 ,维吉尼亚人比全国其他任何人都有更好的机会抵御小绿人或蜂巢意识 就像电影《独立日》中的外星人一样。

“人均拥有更多军事力量意味着维吉尼亚州有足够的装备来保卫和保护其领土免受外星威胁,并能够更快地对外星人入侵做出反应,这意味着该州可以更快地动员和部署军队,”

===

报道链接在此:https://dailyprogress.com/news/state-and-regional/govt-and-politics/analysis-virginia-is-best-equipped-state-for-alien-invasion/article_aa85e20c-6cd0-5082-aeb8-14bd9c29ea40.html

我个人对外星人入侵的担忧远小于对人类间相互毁灭的担忧。事实上,在我们自由开心地庆祝独立日的时候,在地球和我们相差几个时区的地方,一场斯拉夫人之间的战争正在残酷地进行着;不久前人类在看不见的新冠病毒面前承受力重大的生命和财产的损失;几天前加拿大的山火将美国东北都地区和中大西洋的确笼罩在末日电影中才有的那种污染,甚至连纽约的自由女神像都看不见了。外星人摧毁地球的概率远远小于核国家间相互毁灭的概率,核冬天可以维持100年,远比几天前的山火要恐怖。

独立日在提醒人们,自由不是无价的,感谢为了独立自由献出生命的人们。假如天气预报是准确的话,明天华盛顿特区和维州北部是好天气。我准备行程满满的一天,在重机上骑行,去蜿蜒的乡间公路驰骋。在这一天,不管是我认为自己是德州人也好,还是维州人也好,最重要的是一名美国人,去享受渐渐变少的自由。

 

豹子土狼 2023-07-04 写于Virgi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邻居好!谢谢燕京夜话留言评论。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维洲邻居!读了你的文章让我更增添了身为维洲人的自豪感。“维洲是美国革命的老区, 更是美国独立的发源地”, 还真是啊。 “外星人生存得分居全国第一”!lo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