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牵着女儿的手

(2023-04-16 07:22:21) 下一个

一转眼,女儿就长大了,明年就要上大学了。二八的年华已经179厘米了,彷佛在不久前,她还是那个出生在北京,包在襁褓中的胖丫头;还是那个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海滩上玩耍的小女孩;还是那个在维州读幼儿园的小姑娘。

怎么会长大这么快?不久前,我意识到,这孩子一大离家,以后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就少得可怜。日出日落,春来秋去,就是一年。而高中的学生都很忙,各类的学习,考试,课外活动,包括打零工和做志愿者,比我的日程忙多了。

我做了一个计划,就是在女儿上大学前,多陪她说说话。 可以在开车时说话,在晚餐后15分钟说话,可以在散步时聊天。北国之春已来临维州,花儿开了又谢了,树上枝头吐出嫩绿色的叶子。傍晚在小区里散步是很舒服的事情, 个别时候女儿要滑旱冰跟着。对我来说,只要能聊天,形式不重要。

什么是幸福?幸福其实很简单,就像牵着女儿的手散步。

豹子土狼 2023-4-16 写于 Virgi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郎山闲话'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羡慕。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孩子在青春期,火力旺。我是老朽,多裹着点:) 谢谢清漪园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父亲在过春天,女儿已过夏天,超越老爸。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这是最好的父女关系。谢谢laopika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是父亲牵着女儿的手散步,将来是女儿牵着父亲的手散步:)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随意吹!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好父亲!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燕京夜话!愿大家都幸福!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碧竹' 的评论 : 谢谢南山碧主!愿大家都幸福。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博主温馨的一面!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JiangLi' 的评论 : 二八是指十六岁:) 谢谢评论!
PingJiangLi 回复 悄悄话 "二八的年华", 是十八的年华吧?“这孩子一大离家,以后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就少得可怜” 的确是这样。好幸福,赞一个。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算是有点高,190吧:) 现在已经是春天,前几天最高到了29 摄氏度。谢谢京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 狼博是个高大的男子汉。 女儿应该是个爱运动的孩子, 看她大冬天的穿得那么少, 就知道小公主的身体有多棒了。 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