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杏出墙 (30)大结局

(2023-02-27 08:50:48) 下一个

重披婚纱的潇然开始了和束晓峰的婚姻。婚后束晓峰在重庆和北京各一半时间,而潇然在婚后的三个月里只去过重庆两次。对于这样的安排,束晓峰感觉挺舒服,他告诉潇然自己的生意和客户主要在西南和华南几省。对于束晓峰不要求自己如影随形,潇然也感觉挺好。

潇然答应嫁给束晓峰的主要原因是他的猛烈地追求,爱的火焰温暖了她曾经冰冷的心。想着他比自己大16岁,应该稳重会疼自己。她不愿意多想束晓峰在海蓝俱乐部和那些舞女间发生的事情。她对束晓峰和前妻婚姻失败的理由也不感兴趣,对她而言,只要束晓峰安心地和自己过日子就好。束晓峰有两个孩子,18岁的儿子还有9岁的女儿。离婚后儿子跟着束晓峰,女儿判给了前妻。潇然做了后妈。

火热的追求来的快,退的也快。结婚后刚刚六个月,束晓峰忽然觉得对潇然失去了感觉,这个在海蓝俱乐部让他愿意为之飞蛾扑火的女人今天变的让他没有了感觉。束晓峰自己也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他对思淇的丈夫马小鹏谈起了这件事儿。他现在的情况是心里对潇然很满意,但身体上对她已经无法起反应了。

马小鹏对束晓峰建议用伟哥助战,毕竟束晓峰属于那种欲求过盛的人,对于40岁以上的,夜夜笙歌的确不易。但束晓峰拒绝了马小鹏的提议,因为开始使用伟哥在心理上对自己是一个打击,一个暗示就是自己已经老到不能行房了。一旦自己心理上接受这样的暗示,势必会影响在生意上拼搏的闯劲,那样就像断了牙齿的一头狼,无法在金融界的群狼中撕咬。

马小鹏给束晓峰介绍了协和医院的男科专家。经过专家的诊断,束晓峰的问题主要是心理上的,其次是行为上的,最后才是生理上的。专家告诉束晓峰,心理上他一直沉溺于追求新鲜伴侣的游戏,而没有认真地想进入婚姻,更轻率地进入了第二次婚姻。这一点束晓峰不否认,和前妻离婚前,那段婚姻名存实亡,自己本身没有迫切的再婚需求,只是被潇然的美艳征服,而一时冲动为了能抓住潇然。潇然之于束晓峰就如一个刺激的游戏,他不想输。一旦得到了,很快就没有兴趣了。从行为上而言,束晓峰从来没有停止过对各路野花的采集,在和潇然的婚前和婚后都是这样。每次回到重庆,他总是和当地的朋友或是生意伙伴寻花问柳,结果是身体对潇然正常的异性刺激变得麻木,阈值越来越高,难以被唤醒。从生理上,医生坦率地告诉束晓峰,40岁的男人不能和自己十几岁二十岁比,下坡是事实。医生劝他为了自己的健康,清心寡欲。

束晓峰从医院出来,心里很复杂。他是个不服输的人,从小到大都这样。他考虑着如何和潇然沟通这件事。他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进入婚姻。但他说不出口,这拼死拼活的娶来的媳妇,不能才半年就又要休了人家吧。

他这个周末提前一天回到北京,带着潇然来到房山郊游。在车上,他对潇然说两人是否可以不要孩子,他推说自己最近工作压力很大,身体有些透支。

潇然并不完全感到意外。因为连续几周两人在一起都是安静的睡觉,连搂抱都很少了,自然也不会有孩子。即使是这样,话从束晓峰嘴里说出来还是让潇然心里几分失落。自己和刘富华是有一个孩子,但跟着刘富华生活。束晓峰的孩子都18岁了,大学一年级。为了两人的婚姻稳定,潇然还是期待和束晓峰有一个孩子的。他们什么都不缺,就差一个正常的家庭,其中孩子就是不可以缺少的一部分。生孩子这事儿需要男女双方努力,束晓峰既然说了不要孩子,自己也没有可能去变出一个。她说:“晓峰,没有关系的。两个人也挺好,没有孩子的拖累,静静地生活。”

思淇终于改变了主意,主动要求和马小鹏结婚。 她被海芸的婚姻失败和潇然的婚姻的无趣触动到了。她一改御姐的风格,觉得女人还是不能和男人一样耗着,青春对女人更加短暂。她想和马小鹏结婚,好好过日子,生儿育女。

马小鹏感到很意外,因为从前是自己催着思淇结婚,她总是说再玩几年。现在自己习惯了二人自由自在的日子,思淇开始催婚。处于对思淇的爱,马小鹏同意年内结婚。他也怕自己和束晓峰一样哪天忽然失去了对伴侣的感觉,感觉应该收心了。

潇然和束晓峰提前进入了相互无扰的无性生活。失去了性这个催化剂和润滑剂,他们的生活变得毫无罗曼蒂克可言,虽然他们的别墅里的每一点细节都在试图弥补缺失的浪漫。

小荷终于受够了郑世民的虚假诺言,她给郑世民发去了最后通牒:世民,你让我伤心失望到了极点。我曾经认为我们是最幸福的,因为你让我真实地感到了幸福。但是,你离开后拉各斯后就回避我,欺骗我,完全不顾我在异国他乡面对的各种危险,子宫里还有着你未出世的孩子。你离开后我经历了数不清的孤独,痛苦,盼望,羞辱,对我一个女人来说已经超乎我能承担的。你能够想象我怀着你的骨肉被你的同事占有的屈辱吗?你在哪里?你的担当又在哪里?我不再对你抱任何幻想,我们之间的缘分也走到了尽头。今后我也不会来麻烦你的。我已经安排了明天的流产手术,我不知能不能活下来,但我没有选择。我无法在尼日利亚一个人生养一个没有父亲的孩子,对未出世的孩子太不公平了。如果你还有半点良知,今后好好做人吧,不要再祸害别的女孩子。

各自安好吧。 别了!

第二天,在司机大刘的陪同下,小荷做了高危引产手术。她在手术前自己签了字,生死医院都免责。小荷手术后大哭一场,因为医生告诉她胎儿很健康,可惜了。术后她的身体极度虚弱,但她活了下来。她没有再回那个让她伤心的公寓。大刘把她接到温柔湘姐妹的出租房,每天大刘帮小荷买新鲜的食材,让温柔湘的厨师帮小荷做饭。小荷渐渐回复了元气,看着镜子里消瘦的脸,她坚强地说,我至少可以回沈阳了。这时她觉得那个不求上进不能赚钱的物业老公是那么的好,她想尽快离开这伤心地。只是每每想到那个健康的胎儿被杀死,她总是忍不住地为自己杀生而流泪。

郑世民在小荷流产后,恼怒地在电话里大骂吴伟国,说是要和他拼命。吴伟国回复郑世民:“你来试试看?别说拼命了,你连来非洲都来不了。领导不让你来你就来不了。你以为你是谁啊?醒醒吧!” 吴伟国还在电话里给吴伟国带绿帽子:“抱着小荷真爽,尤其是怀着你的孩子。哈哈哈。你连小荷都保护不了,干嘛让人家怀孕?自己还躲在北京。 ” 吴伟国完全一副鱼死网破的样子。因为小荷突然搬离公寓,自己占不了她的便宜,从此还结下了梁子。

郑世民向拉各斯项目的经理举报了吴伟国的劣迹,声称小荷被吴伟国强奸。吴伟国被停职调查。吴伟国就一副同归于尽的姿态把郑世民的嫖娼和贪污公款的事情全抖了出来,反而说郑世民亲口告诉自己强奸了小荷。于是郑世民也被停职调查了。

当调查人员电话联系到小荷,问她郑世民和吴伟国是否存在强奸罪行时,小荷拒绝指控。一再说,自己想要安静。希望不要再被打扰。她不想再提及这两个人。因为境外强奸将涉及拉各斯警方,所以调查组也无心穷追。

晨曦和美贞结婚了。美贞也有了6个月的身孕,为了保胎,她早早休假在家。每天盼着晨曦早早回家。

公司因为产品宣传,安排晨曦去北京出差5天。 晨曦叮嘱美贞好好照顾自己自己,有事情就要父母来帮忙。 在出差前的夜里,美贞转身抱着晨曦,不舍地问:“你去北京会想我吗?” 晨曦说,“当然会啊!你是我的妻子。等我回来哦。”

美贞轻声问:“你会去见她吗?” 她知道潇然在北京,所以心里有一丝不安。

“我和她没有关系了, 我不会去见她的。“ 潇然自信地说。

“不,你可以去见她,就这一次。你们上次分别的很匆忙,这次你可以去画上句号,把话说清楚。我相信你,老公!“ 美贞真心地说。

就这样,美贞大度地让晨曦去见潇然一次。晨曦很感动妻子对自己的信任,但无论如何,他不会去见潇然让美贞担心。

在百花盛开的4月底,晨曦又来到了北京。 路边最漂亮的红杏树枝头挂满了娇艳的杏花,争相从路边的围墙伸展的人行道了。匆匆过往的行人有些慢下脚步欣赏一下俏艳的杏花,有些大步不回头地踩踏着落在路上的花瓣。

晨曦自费在凯宾斯基酒店订了一夜房间。他刚刚入住。来到餐厅点了一杯红酒,简单吃了午餐就回到客房。他和美贞视频和半个小时,问妻子和胎儿是否都好。

结束后,晨曦给潇然发了微信:“小然你好。我来北京出差了。“

潇然很意外收到了晨曦的微信。从上次到现在快一年了,潇然问要不要见一面聊一聊。晨曦说:“见面就不用了,要不我们语音聊一会吧,如果你方便。“

两人拨通了语音,像普通朋友一样问好,聊了彼此的近况。晨曦恭喜潇然结婚,潇然也恭喜晨曦要再当爸爸。

“你知道吗?我不会再生孩子了,我先生的儿子18岁了。我们决定不再要孩子了。“潇然说。

“那不是挺可惜的吗?两个人在一起还是应该有个孩子。”晨曦说着。

“命运捉弄人啊。假如那天我不屈服刘富华去领证,你会娶我吗?”潇然问。

“当然会的。命运的确捉弄人。可惜我们回不去那个节点了。”晨曦黯然。

“你知道吗,我两次婚姻但都不开心。也许这就是我的宿命吧。”潇然自嘲。

晨曦劝潇然让自己开心起来,有颜值有财富的潇然应该是令人羡慕的。。。。。忽然潇然打断了晨曦的话,问道:“你说我们这辈子还可能见面么?”

晨曦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就轻声说:“也许吧。这次太忙,也许以后会有机会的。“

潇然突然放声哭了出来,说道:“晨曦,你知道么?我这辈子怎么选择都是错。下辈子我们早点相遇吗,早早在一起,不要分开好吗?“

晨曦也流出了眼泪。这一刻他才确信潇然对自己的爱,也更不确信自己的选择。也许潇然说得对:这辈子怎么选择都是错的。

全文完 2023-2-27 写于Virginia,US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