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星球宝贝》——影视脚本第十一集(续三)

(2014-10-16 07:09:27) 下一个

 禧外婆回到座位上,才想起刚被奶奶打岔,要说的话还没有出口。举起望远镜又看了看。回头问凯文奶奶,“姐姐,团团什么时候来呀?他怎么来呀?”

凯文奶奶一听禧外婆提起自己宝贝的孙子,脸上开始柔和起来。“他呀,出来了快两个月了,我就是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到?
”禧外婆听得一头雾水,“快两个月了?”

凯文奶奶摇了摇头说,“唉,团团这孩子,什么都好,就是倔,他一个念头上来了,十匹马也拉不回来。”禧外婆和雅外婆一脸疑问地凑近了凯文奶奶。奶奶清了清嗓子,娓娓道来。

画面切换:2个月前,美国旧金山团团家客厅里。已长成高挑个子,眉目清秀的团团坐在沙发里与坐在旁边沙发里的奶奶说话。

“奶奶,你让我去吧!我能行的。你不是在我小的时候,就要我立志当个世界和平大使的吗?”

“那不是我说的,是你妈妈说的。”奶奶早就在团团2-3岁的时候,就是团团的手下败将,知道团团又要开始来磨他了,讲话十分小心。

“其实是谁说的不重要。我觉得这次去厦门参加星球宝贝横渡台湾海峡正好是一个机会。我一路游过去,见识不同的人群。。。。”团团不紧不慢地说着。

“开什么玩笑?从旧金山游到中国厦门?坐飞机都要十几个小时,坐海轮要一个多星期呢!你游?游到啥年何月啊?再说了,这不比开车,有地图可寻,这水里没有路,你怎么游啊?”团团话未了,就被奶奶一顿抢白打断。

“奶奶,你不知道,这水里如今也有路,也有地图的,况且,我有S(sea)GPS导航的。”团团耐着性子跟奶奶解释。

“什么SGPS?不要拿这些新鲜时髦的东西来吓唬我。”奶奶也是一根筋。

“SGPS就是海里的导航器。它不仅会告诉我朝哪里游,还会告诉我到哪里上岸找旅馆和到哪里去吃可口的饭菜。”

“团团,你别唬弄我了,在水里,你能听见说话,看清地图吗?”奶奶摆出一副对GPS也熟悉的样子。

“唉,我怎么才能跟你说清楚呀,在水里我当然能听,SGPS还会同时发出光频振频来提醒我的。”团团说着站了起来。“反正我要像王刚义教授一样”游向世界,游向和平!”

团团在客厅里踱了一圈,见奶奶还僵坐在沙发里,又重新坐下。“奶奶,你转发给我的楠外公的帖子不是也强调了绿色环保,提倡返朴归真吗?这跟我的世界和平的理念是完全一致的。”

(画外音)王刚义教授是中国大连理工大学的教授,鉴于他自己提出的“游向世界,游向和平!”理念,并为之挑战经历,做出的卓越贡献,2008年11月被联合国世界和平联合会授予“世界和平大使”光荣称号。

“奶奶,让哥哥去吧!你不是总跟他讲男孩要闯要搏的吗?哥哥这次去的路上还要到好几个大学去作演讲呢。再说了,他这次去不是一个人,他参加了世界潜水俱乐部,有朋友和他一起去的。”圆圆不知什么时候进来的,边说还边对哥哥飞眉眼。

凯文奶奶沉思片刻。“好!好!我说不过你们。我也不是老顽固。爱游就游吧。早点走,一天不准游过8小时,晚上不准游!每天给我打电话汇报!”凯文奶奶知道团团自小爱水,水性好着呢!丢下一串话,气鼓鼓地站起来,弓着背,摇着头走了,一头银色的白发特别显眼,身后留下一串拐杖敲在硬木地板上的咚咚声。

团团和圆圆喜形于色,双臂高举,四掌对击,高呼“耶!”

镜头拉回飞机机舱:凯文奶奶刚说罢,雅外婆就端上一杯冒着热气的绿茶;禧外婆意犹未尽地盯着奶奶的脸说,“难怪你担心。”说着禧外婆忙又举着望远镜朝海面上看。“嗨!姐姐,你看一条大鲨鱼游来了,上面坐着三个年轻人,我不太认识哦!会不会是。。。”说着把望远镜递给了奶奶。

雅外婆突然喊起来,“我看有一个像兮兮!”禧外婆马上反对,“不可能!”

“不是说你的禧禧,是鱼子,鱼精的儿子兮兮。”

“啊!啊!真是团团圆圆啊!”拿着望远镜的奶奶突然也开始激动起来。

“我看看!我看看!”禧外婆夺过奶奶手里的望远镜,“他们上岸了!”

“奶奶,团团的女朋友一定是金发姑娘了吧?!”禧外婆问。

“如果真是团团的话,旁边那个一定是圆圆,团团还没有女朋友呢。他说他就喜欢中国女孩呢!”凯文奶奶轻松得意地说。

“是呀,我也觉得异国婚姻复杂,麻烦!”雅外婆接着说。“雅雅在澳大利亚著名悉尼大学法律系全优生毕业后留校工作两年了,喜欢她的老外小伙子不少,我们就是不同意,她也还听话,总说不急,还小!”

禧外婆通知点点爸爸将飞机降落,飞机无声无息地停在了宝贝吧宝鼎帐篷的旁边。正在这时凯文奶奶的手机响了。手机短信显示:奶奶,我们已平安到达,在吧吧帐篷里-晚会地点等你。凯文奶奶会心地笑了。


镜头转换:帐篷内。许多人围着团团圆圆和兮兮问长问短。镜头特写:兮兮腼腆地在回答大家的提问“我与他们一路用I-talk联系,在上海海关相见,然后再一起游到厦门的;有个声音在问,“那鲨鱼是怎么回事?"兮兮声音:“这是一条脑部安装了芯片的鲨鱼。我们利用声呐控制信号,操纵它,让它为人类服务。。。。”一片赞许声此起彼落。

旁边一个圈子里,双手交叉放在胸前的兮妈正与贝妈,奇妈,叶子妈妈,乐妈等一群妈妈们侃侃而谈,传出一片叽叽喳喳声和清脆响亮的笑声。镜头特写:兮妈正得意地说到,“接奶奶电话,团团要潜水游来,问我能不能沿路接应?我告诉她没问题,算你找对人了。奶奶回答我,团团来不了,我就找你!。。。。”哈哈哈!传出一片笑声。

镜头转换:帐篷外柱着拐杖的奶奶和禧雅两个外婆一起向帐篷走来。团团圆圆兮兮等人涌到帐篷门口。

“奶奶,我们到了!”团团圆圆一起说。“你怎么也来了?”奶奶用拐杖点点圆圆。圆圆伸伸舌头调皮地说,“听你的话,管好哥哥的。”

“来,过来问禧外婆雅外婆好!还有这些阿姨们。”奶奶这才发现许多妈妈自己也才第一次见面呢,说不准谁是谁的,网上大家常穿的蒙面马甲都换掉了。

“禧外婆好!雅外婆好!”团团圆圆齐声。“还有我呢!”背后传来杰瑞妈咪的声音。大家回头一看,楠外公,点点爸爸,琴师等一大群人,男的都西装革履,女的则五花八门:拖地晚礼服装的,最时髦插画连衣裙、夸张的褶裥高领子的、高腰牛仔裤,超短裙的,。。。看的人眼花缭乱,向帐篷走来。
(广播喇叭里正在播放着有关晚会的消息)

奶奶一眼看出留着八字胡须,一副不修边幅样子的琴师,忙说,“琴师,你过来一下。”奶奶打开身边的行李箱,从里面拿出一只包装精美的盒子,递给琴师。

大家用羡慕的眼光看着琴师和那耀眼的秋香色盒子。小宇妈妈说,“琴师,打开让我们大家看看呢?!”

有声音附和说,“对,让我们也饱饱眼福啊!”琴师笑盈盈地边答应边打开盒子上的绸缎飘带,撕掉包装纸,打开盒子,里面一个带孔的玻璃瓶。

众人朝前拥挤。

只见琴师高高将瓶子举在空中,“大家猜吧!这是什么?"

“在动呢!”眼尖的豆豆突然说。

“琴师,打开!”有人喊。琴师说,“不能打开。”说着拿着瓶子绕场一周,让前面的人过了目。“蚊子吗?","是蚊子!”看到的人七张八嘴地猜。

琴师高兴地走到奶奶身边,刚想给奶奶一个熊抱,谢谢她的礼物,手刚伸了出来,又飞快地落下来,握住了奶奶早就伸出来的手。“奶奶,亏你还记得给我带美国大蚊子,都20年啦!”

广播喇叭响了。反复播放着:”女士们,先生们,宝贝吧星球宝贝横渡海峡庆功会马上就要开始了,请大家到宴会厅按自己的名牌就座。。。。

人们三三两两地结伴说笑着朝宴会厅走去。

特写镜头:禧外婆笑嘻嘻地对奶奶说,"明天的派对知道是什么吗?"奶奶摇摇头."我二姐雅外婆的80大寿庆生宴!总版亲自策划,主持!"
“那男主持一定还是楠外公喽!"奶奶笑着接口。

两个老太相视大笑.(本集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