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杏出墙 (25)作别东瀛

(2023-01-29 09:45:51) 下一个

桃子去大阪接了一个活,要周三才能回来。晨曦感觉自己浑身乏力像个废人。辞职已经三天了他仍旧在回想自己如何从一个跨国公司的高级工程师一下成为无业游民。他瘫在桃子公寓的单人沙发上,自我解嘲想:也好,这也是低得不能再低的一无所有,从今往后假如有变化也只能变好。

他尽量不想此时的桃子在干什么,但思想完全不受意志控制。几个月前刚刚和桃子在一起时,他从来没有介意着桃子从事的事情,那时所想的都是尽量享受付出的金钱带来的服务。现在自己落魄了,桃子已经对自己这么好,甚至动了情。他也对桃子产生了感情。有了感情事情就变得复杂,他心里很酸甚至绞痛。为什么不能有一个女人可以只属于自己,而自己也只属于对方,来一场真正的爱情。现在他在想谁和自己的女友在一起,这个男人会如何对她做自己和桃子做的事情。晨曦脑子里出现了幻觉,里面是面目狰狞的男人,冲着桃子大声喊着不同的命令。 他努力想看清桃子的脸,想看看她是不是需要自己的救助。但桃子的脸自己一直都看不清楚。晨曦不知道桃子在哪里,也不能去解救桃子。最羞辱的是自己住的公寓也是桃子靠身体换来的,何来解救之说?

他给桃子发了信息:桃子你都好吗?好想你!能早点儿回来吗?

桃子没有看手机,她陪着部长在酒店吃午餐。部长看见了漂亮可人的桃子,竟然午餐都找借口独自来到酒店,享受着美食和桃子的美艳。照例,桃子手机是静音的,只有在方便的时候才会看。

晨曦被莫名的痛苦折磨着,看着粉色的房间和桃子的每一件私人物品,开始觉得自己荒唐。自己一个中年男人,还没有从法律上结束婚姻,这一年多时间已经和潇然和几个在日本的女人有了肉体关系。这一刻,晨曦觉得自己是彻头彻尾的混蛋和渣男。他在比较着这几个女人,这一刻懂得她们中间的任何一个都比自己真实,而和潇然在一起的开心时光又被清晰地重放。他开始想潇然,不知她现在怎么样?应该是老公孩子一家乐融融。

“我该怎么办?我会接受桃子和别的客人亲昵吗?“晨曦问自己。

桃子晚餐后回了晨曦的短信:“老公,我都好。你照顾好自己哦,附近有几家便利店和居酒屋。好好吃饭。爱你!“

晨曦感动的同时又感觉被羞辱,和桃子互称老公老婆,而老婆在不远的大阪陪着部长。

又过了一个难眠之夜。第二天,他一早打车去了办理语言学校留下中介所,询问读语言学校转换成学生签证的事宜。

办理语言学校的中介查看了晨曦的护照签证信息,忽然问他目前的公司办的签证是否还有效。晨曦是自己从公司辞职了,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

中介给他在日本出入国在留管理厅的工作人员打了电话,让对方查一下晨曦的签证状态。不打不知道,一打才发现晨曦的签证赵玉强在他离职后的第二天,就通知日本分公司联系移民局立即取消了晨曦的工作签证。也就是说,现在他已经逾期居留了。

中介说多付一些钱,还是可以换发新的留学签证。晨曦说了声谢谢就不回头地离开。

回桃子租的公寓的路上,晨曦没有惊讶赵玉强动作如此之快,让自己瞬间变成了逾期居留人员。毕竟自己辞职在先,而和自己不对付的赵玉强也是秉公办事,只是不留几天的缓冲期罢了。

他回到公寓,收拾好了行李箱和电脑包。给桃子手写留下了一封信:

桃子,我的老婆:

我已经离开日本了。原谅我没有当面说再见,因为我难以承受伤感的情绪。

我们相识的205天,在一起的日子算起来也就是81个日日夜夜。我慢慢开始喜欢你,到动了感情。我意识到爱你的时候,正是我要离开日本的日子。

都说一夜夫妻百日恩。我们的缘分也算的上是几百年前修来的,才换的今生可以亲密无间的交缠。你给了我不配得到的一切,你的天真单纯善良和年轻的身体。

在这里与你相遇相知相交,只有感恩。和你在一起的美好,胜过了外在的一切,包括我曾经的工作。

我现在不能给你带来任何东西,所能做的就是不给你再添麻烦和伤感。

都说中日是一衣带水,对我们而言这水还是大到不可逾越,你在东瀛我在中国,身体在一起厮守几乎是不可能的。我的心却永远地被你偷走。

桌上你的相框我带走了,带着你体香的粉色吊带我也带走了。

流泪结束这一场刻骨铭心的爱。

你自己开心,珍重。

爱你的晨曦,你的老公

******************************************

晨曦掏空了钱包里的所有的日元和美元,全部放在公寓的餐桌上。这一刻晨曦意识到这就是爱吧。不是自己有多少,而是把所有的都给对方。

晨曦打车来到电车站,赶往大阪国际机场,登上了大阪飞上海的航班。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