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死于新冠还是死于伊波拉,这是个问题

(2020-06-24 00:32:51) 下一个

新冠大流行以来,经过媒体的渲染,连续几个月的头版头条,让新冠成了人人谈论的话题。的确,这个病毒传染性强,暂时还没有疫苗,是一个现实的威胁。

土狼想说的是,新冠的危险性被不成比例的放大了。 看看数据吧,就算美国大流行的今天,被感染人数依旧低于人口的1%, 在被感染的人群中,死亡率不到5%, 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年纪大的或者体弱的,或者已经有其他疾病的。至少对我来说,还有很多危险比新冠可怕得多。

在西非某国,我面临的危险包括,绑架,凶杀,艾滋病,伊波拉,登革热,拉撒热,疟疾,食物中毒。这里面任何一条都不比新冠威胁小。很可能被蚊子咬一口,就死于疟疾,这不是玩笑,我的一个同事就是这样死去的。对于非洲很多国家,这就是日常。他们无法停工,更没有政府的纾困款。

你觉得我说艾滋病,会认为我乱性。我可以告诉你,当你看见这里旅馆的肮脏,沾满各种别人体液的床单和枕头的时候,你会明白像我这样穿着外衣睡觉都不一定能保证安全。不乱性不代表你能够安全。

在这样的国家,需要担心的太多了,新冠怎么也抢不到头版头条抢眼的位置。从死亡率来看,伊波拉和疟疾的死亡率都要高于新冠。

我们必须重视新冠,做好防护措施。但仅仅担心新冠的地方还是远远好于很多国家和地区。

一般来说,过度炒作一件事情,背后都是有一些人是获得巨额利益的。现在连篇累牍的报道一样不例外。无利不起早。

生活在北美的人应该感恩,没有对比是很难体会到差别的。每次轮班结束进入美国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找机场的淋浴,洗净身上,换上干净衣服。

死于新冠,还是死于伊波拉,这是个问题。 朋友们不要被新冠吓倒,多想想积极的事情,生命的每一天都很美好。

 

土狼 2020-06-25 Virgi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