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受美国教育的小儿子的对话

(2020-05-30 06:01:30) 下一个

 小儿子刚刚满12岁,从他刚刚满2周就离开北京飞澳大利亚,半岁就来到美国,一直接受美国的教育。土狼很喜欢和儿子交流。儿子很冷静,理智,不煽情。
昨晚,因为是周末,儿子上床睡觉前,跑到土狼这里来说想和爸爸妈妈一起睡。土狼不想做决定,就推说:你问妈妈吧,你妈妈说了算。 儿子回答:不,爸爸是一家之主,爸爸说了算。土狼说:“我们都需要你妈妈每天给我们做饭,否则我们都饿死了。所以我们都怕你妈妈”。

 

儿子说:“妈妈不给你做饭,你可以天天自己吃方便面,营养不好,但你不会饿死的”。土狼开始忽悠了:“爸爸没有钱天天吃方便面”。儿子就说:“爸爸不会没有钱,爸爸虽然股票输光了也至少还有十万吧,可以买很多方便面的“。土狼继续胡搅蛮缠:”哪有那么多钱啊?爸爸只剩下3000了,前几天还给你买了台新电脑,花了快一千呢“。 儿子说:”不会的,爸爸告诉过我你的年薪的,不会现在只存下3000元“。 我说:”真的,你要自己努力,好好读书。别指望爸爸“。儿子决定结束这段没有意义的对话:”爸爸,你让我内疚,你在操纵我的感情“。说罢,儿子就转身自己睡觉了。
土狼傻傻地回忆着刚刚的对话,觉得儿子接受美国的教育,不煽情,冷静,客观,很礼貌。不像土狼从小斗争哲学,脑子太复杂。我很感恩孩子们可以这样,我以前害怕在美国长大的孩子太简单,以后去亚洲混会吃亏。儿子一次次提醒我,什么是正义的。

 

我觉得我昨晚说话很忽悠,不真诚,太CCTV了。
 

今天早上我还没有起床,照例,儿子女儿跑到赖床的土狼床前,向土狼问好,给我一个拥抱。


土狼 2020-05-30 Virgi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