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到天边的男人

(2016-03-06 04:30:43) 下一个
 

 幼年的时候就常常被师长们教诲,说好男儿志在四方,又说天涯何处无芳草...。 对于不曾经世的少年而言,这些都是满励志的。后来高中毕业了,十个志愿全部是外地的,最近的离家都超过1000公里。每次坐着绿皮火车昼夜兼程或是返校或是回家,其实真是很辛苦的。 但心中莫名会把这些中小学被教育的励志又掏了出来,整的自己自我感觉蛮英雄似的。

但励志的口号不是每个人都相信。结果,到了大学毕业和研究生分配时,积极分子和党员都几乎不例外的把到艰苦地方去的做好男儿的机会大公无私地留个了那些单纯而不经世的同学了。那种欺骗和虚伪是令人不耻的。

大学分配我到了茂陵,这个当年四等列车才停车的小站,一家涉及敏感项目的化工设计院。那里基本与世隔绝,但两年的时间让我结识了几位好朋友。茂陵离霍去病墓很近,我去拜谒过两次。虽然身处艰难的地方,但我真正看到了霍去病这样的戍边御敌的男儿的伟大。

后来因为工作学习,我的生活工作带我去了昆明和汕头。再后来我来到了美国的德克萨斯州,牛仔的故乡。似乎我的生命就是和边城离不开缘分。再后来又是工作把我带到了哈萨克斯坦的荒漠,大风一吹,一团团的滚地草在眼前流过,配上黄沙背景,真的是遥远的塞外。粗粗算算,我迄今经过英伦北海的风暴,赏过东瀛的樱花,品尝过澳洲的海鲜,领略过暹罗的风情,徜徉在星加坡的夜景,呼吸过Nova Scotia 的空气。

在五十岁以后,又是命运把我带到了大巴山里的这个小镇。每个月从美国的家到巴山小镇,不变的周期,比女人例假还准。一下又是两年过去了。每次上班的距离单程是15000公里。

日出日落,潮去潮涌,我的路走的越来越远。我不曾刻意去旅游,因为需要养家,更因为蜻蜓点水到此一游和剪刀手拍照无法体会出任何一个地方的脉搏。我的职业和命运让我可以行走天涯,成为我去过的这些地方的一员,认识一个好朋友,有一段难忘的经历。这是五星级宾馆和旅游团不能做到的。

我是一个走向天边的男人,走的越来越远。但是我始终会回到家中,因为那里有我的牵挂和寄托。就如同抛向天空的一个石子,始终都会回归大地。

如果再要我选择,我还是会顺服地把选择交给主,让他带我去天涯海角。那种毕业以后一层不变坐在办公室等待退休的日子,我想上帝不会给我的,因为我是个走到天涯的战士。

 

 

土狼 2016-3-5 Virgi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