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80天的旅程 (十八)暴雨依来

(2015-01-06 05:25:37) 下一个
    陈雍还在怔怔地回味着大师的话,这次大师的话比上次说的多,更清楚些。但“你非如来,又岂能掌控命运,不如顺其自然,平静随之。还有,你当竭力避免刀光血影,立志行善。”这些话,陈雍还是不胜理解。自己算是认命的,只是为了这短的不能再短的在地上的时间做些安排,这也不算掌控命运吧?哪有一块在案板上被剁切的鱼肉能被说成是掌控命运? 这次大师的话也差得太多了,陈雍觉得莫名其妙。论到刀光血影,自己除了小的时间爱打架以外,哪里又有习武弄刀呢? 至于立志行善,这个容易啊,我就与人为善,但行善需要时间,我倒愿意去做,可这一百多天我能做什么呢?
    
    陈雍开车返京,因为进京方向严重堵塞,本来下午两点就可以到家,结果开到小区已经华灯初上。陈雍一进小区,就看见刘松洋的车碍眼地停在小区路边。陈雍心里一下有了很坏的感觉。他的心极速跳了起来,几乎是本能地急刹车把车停在楼下,连车都没有停好就急匆匆地乘电梯上了自己的八楼,手几乎是颤抖地用钥匙开了门,打开门那一瞬间,陈雍的眼睛不敢睁开,他害怕看见脑海里想象的激战场面。
    
    “阿雍”,雨伊在书房上网,听到开门声走过来,见陈雍回来,很开心也很惊奇,说:“怎么回来不打个电话啊?”
    “我不是跟你说过两三天回来么?路上车堵,心事太多,我忘记了。”陈雍闷闷地回答。
     “看你说的,打个电话的时间都没有啊?你太逗了!”雨伊有些不高兴。
    “你今天都好么?”陈雍突然问。
     “挺好的啊,怎么了?”雨伊回答。
    雨伊觉得陈雍今天问话语气特别奇怪,而陈雍则觉得雨伊话里躲躲闪闪没有内容,似乎在逃避什么。
    “我看见刘松洋的车了!”陈雍直接问道。
    “噢,他刚刚是来过,就坐了几分钟。估计你和他上下楼错过了,可能不同电梯。”雨伊有一些紧张。
    陈雍开始打量雨伊的衣裙和头发,打量家中的沙发。陈雍说: “我去洗澡,今天累了。”就进入主卧室,仔细检查床单,枕头和任何其他不属于自己的男性用品。
     雨伊随着进来,看着陈雍查奸夫的举止,脸色越来越难看。“你找什么找?魂丢了么?”雨伊开始提高声音。
    “你紧张什么?我TM就纳闷了,这刘松洋不回短信不接电话,却在我不在的时候出现在我的家里。这个王八蛋!”陈雍不想辩解。
    “你骂的好,他是王八蛋!但我和他之间不是你想的那样。阿雍,你不要冲动!”雨伊分辩着。
    “你什么都别说。我TM的脑子乱极了。”陈雍大叫着。
    “你不光是脑子乱,你身子更乱吧。”雨伊声音提高了很多。
    “你和刘松洋才乱!你解释啊,解释不清吧!”陈雍怒发冲冠。
    “你和杰妮那只骚狐狸!哼,别告诉我你们没事!”雨伊结婚以来第一次跟陈雍发那么大脾气,顺手把手里的手机砸了过去。陈雍一闪,手机砸在墙壁上,跌成几瓣。
    陈雍铁青着脸摔门进入浴室,反锁了门,不理会雨伊的哭声。等他洗完澡出来,雨伊已经无踪可循。

    陈雍被怒火烧的浑身微微颤抖,英俊的脸快要冰冻,他这一刻无心去找雨伊。结婚这么多年,和雨伊间偶然有争执,但这样明显的冲突是第一次,陈雍自己也懵了。对刘松洋的出现绝对不可能这样听之任之,是可忍孰不可忍!陈雍这一刻除了怒火,什么都不相信。爱情?谁他妈还敢相信啊。 陈雍觉得自己和雨伊如此相爱,依旧逃不出魔咒。结果和那些混混有何区别? 陈雍把药瓶子悉数扔进垃圾桶,“老子好的很,还能吃喝拉撒,还能开车。老子有的就是怒气!”


    陈雍开始笑自己傻?腾出时间去找大师,结果到头来怀里的雨伊也和大师变成的白云一般遁的没有踪影。自己辛辛苦苦赚钱养家,爱着雨伊,却不知刘松洋乘虚而入,和雨伊竟然搞到一起去了。这小子开的奔驰可能就是用的我的钱买的。婷婷和波波是我的孩子么?陈雍不敢想,他的心里全是魔。 他的火气越来越旺,这是种烧穿地狱的火。 和我玩这一手,你们玩不起!我最不怕的就是拼命了, 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被怒火吞噬的陈雍大口灌着自己威士忌,他视酒精为解药,自己不昏死过去,满脑子都是雨伊和刘松洋在床上肉搏的景象。

    陈雍要找到雨伊和刘松洋的下落,尽快找到。陈雍拨了私家侦探的电话,请他们找刘松洋和雨伊,找到一个人十万元酬金。


2014-12-31 写于Virgi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忍不住123' 的评论 : 此时的陈雍很绝望,赚了这么多钱,已经没有多少时日可花了,漂亮的妻子也会另找人嫁,因此他希望抱负,竭尽全力阻止妻子和刘的私情。是没有交待什么病,很快就有结果。 :)
忍不住123 回复 悄悄话 才多会功夫就找一个人十万?这钱咋花得不象自己的,真实反映了一个绝症病人的心态。btw, 他到底生了什么病,咋到现在都没交代还是我看漏了?还是伏笔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