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点泡

考取了潜水资格证后,就喜欢潜水,看看水下的秘密,避开水面上的风浪和污染。可是水下不能超过半小时...
正文

关于海外华人的自我定位

(2020-03-23 18:06:32) 下一个

关于加拿大海外华人自我定位,我觉得可以看看西人的做法,值得参考。
因为他们移民的历史比较长,几百年吧,应该有太多的正反经验了。 

移民了,你就是外国人了。你回国探亲时老说母国怎么怎么不好,恐怕你的朋友也不高兴。我是有这个教训的。 

别把自己不当外人。 

你在新国家老谈论母国这个那个的,当地人也会纳闷你怎么还没有脱钩啊?呵呵 

好好在当地生活吧,至少在看的到的年月里不会有战争,不会没饭吃,不会没钱治病。有个幸福的家庭,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有本事的人会有一个相对公平的竞争环境。

想发财的,可能比较困难,我觉得加拿大的潜规则就是,你能赚到十几二十万的时候,有个声音在提醒你,停下吧,给别人一点机会。除非去美国机会比较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望乡客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是第一代移民的通病吧?贤兄。没有听说过吗?富华人在加拿大,穷华人在美国。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