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单反和手机

(2014-09-07 17:18:13) 下一个
如今手机成了必需品,不仅电话,还可以聊天,短信,还可以支付宝,还可以拍照。

对我这种out的人来说,手机的功能仅限于电话。 不仅如此,在家里和办公室里我会对来电者说,请挂机,我给你打过去。 因为我实在受不了手机通话的质量和说话方对着话筒撕心裂肺的叫喊以及接受方三番五次请求对方重讲的尴尬。

手机拍照对我这样以摄影为职业的人而言是不可能发生的。 但不时不在行内的人会对我说,你拿个单反好蠢好重好陈旧噢,手机才是正解。 热心人还拿出三星或是爱疯给我看1/3块豆腐干大小的照片。
我是个不爱争论的人,各执己见大家开心多好啊。
可对我而言,我会肯定用单反拍照。 我认为手机和单反还是有些区别的。

譬如,你拿手机去商场里拍照,店员可能不踩你。因为,店员以为你只会拍大头自拍呢。你用单反试试看?
又譬如,
你拿手机拍强拆民宅,警察也许睁一眼闭一眼。因为你那玩意儿可能拍得一片混沌;你拿出单反试试看?
再譬如,你拿
手机去车展拍车模,车模瞟都不瞟你;你拿出单反试试,模特立马千姿百态。
一次,在长枪短火单反密度居高的华盛顿特区“潮喷”(Tidal Basin),我的一个同事和我一起去拍樱花。那时,他还没有单反,但他基本没拍几张。而且,回来就订了一堆单反和镜头。我看得出他当时那种觉得在赛挺雄性群里,觉得自己小器掏不出来的自卑。

至于重量,男人要是连两公斤的东西都扛不住,他还能担当什么?

当然,如果你一如既往地看不出单反和手机拍照的区别,劝你最好不要花冤枉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