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0 后的爱情(小说) 第三部 乘着歌声的翅膀 (4)

(2013-11-02 00:08:56) 下一个
小弋到达平房子的候,看了一眼表,正好是午夜十二点。和往常一,她是把跑停在那棵核桃下,走下居的狗一下子都叫起来。她望了望那幢曾属于自己的房子,里面一片漆黑,定是平和女儿都睡了。
一路上冷从那扇缺了玻璃的窗直灌来,吹得她整个身子都僵了。可是她不得些,一路小跑到口,突然听“叮——叮——”的响声就抬起看,只那些光装没被取下,在冷中不停地摇摆,碰撞着。因没有接通源,一个个看起来就像是冰冷的幽魂,出一股凌凌的刹气。
她取出匙开,却打不开。以匙,就一一下来。可是,仍然没有一把匙能把打开。她有些吃惊,因为门里面没有外的道是平最近新加的?她想了想,好吧!从车库进去。就回到里,找到车库门的遥控开关。按了好几下,车库门还是死死地关着。道是车库门坏了?
她越来越心慌,就疾跑到车库检查。就着昏黄的街灯,她看到了一条粗粗的铁链车库门的两穿,把死死地固定着,不能动弹。她一下子豁然明白了:平做的!他一定是将门换,又把车库门锁死,不自己屋。
想到里她心里一片冰冷,泪水也一下子涌上来。她跑到大口,一用手砸门尖声地叫:“平,你开,你开!我要看女儿!”
只听里面一个声音冷冷地出来:“深更半夜的你搞什么鬼?女儿好好的,不用你看!”从声音上判断,平就应该站在后。
小弋气极,又使劲砸门:“你去!你去!我要把女儿接走!”
“不可能!你回吧!我已找好律上就会上离婚,拿到女儿的。”
“不要,不要啊!”小弋放声大哭。“求求你,把还给我!”
“不可能!我们还是法庭上吧!除非法官判决权归你,否,我不会再你再女儿。”
“你混蛋!你人!你无耻!”小弋撕心裂肺地大哭着。“你什么要这样?我是女儿的生母啊,你怎么能忍心呢?”
这时只听里面一个清脆的声音笑道:“小弋姐,我是回家去吧!几天我把云照得很好。你放心!我会是个合格的母。”是Wendy!
小弋狂了。“平,你要再不开,我就把撞开!”
“撞吧!小心被警察抓起来,你是小心点的好。”是冷冷地
小弋往后退几步,猛地撞向,“你开,你开呀!”门发出很大的碰撞声,却没有被撞破。
这时候,好几家居的灯都一下子亮起来,小弋没有去看,也看不到。她只是一次次撞向大,不停地大声叫上的锁终于被撞坏了,却被里面的一条铁链子拴着,是打不开
Wendy 担心房子真会被撞倒,就拉住:“她了!你是开吧!”
了口气,只好开了。小弋一下子跑来,在屋里发疯似地到处寻找。“云呢?女儿呢?”一楼没有人,就发疯似地跑上二楼。一推开主卧室的,就看女儿躺在一个儿床上,甜甜地睡着。她一下子放了心,慢慢走近女儿,看着她睡的可,眼泪不停地流。她把旁的一把椅子拉来,坐下了,仔仔细细地把女儿检查一遍。看到云的两只手被裹得太,就把毯子松了将她的手拿出来,又把毯子放回女儿的肚子上,她舒服地出气。她在做些的候,隐隐约约楼下有人讲话。可是她一心全在女儿身上,根本就没在意。
了一会儿,只听她身后声的英文问话:“女士,您?”
转过头一个高大的警察立在口,就心里一凛。她把手指放在嘴唇上,作了个出声的手,悄悄站起身走到口,警察一起出去,轻轻关上。然后她定地警察:“警官,谢谢您来看。我女儿在睡,我下楼去吧。”
两人一起走到楼下,只见书平和Wendy 坐在沙里,气愤难平地喘着气。小弋心涌上破釜沉舟的勇气。她明白,自己必要用真情感动这个警察,才能把走。
“警官,我女儿五天前才出生,不足月。我生产时受了感染,回家后不能起床。我丈夫就和他的情人趁机把女儿从我身拿走。今天我身体好些可以下床了,就上开了5个小来接女儿回去。可是,我丈夫把大车库死了不准我进门。警官,您有孩子?”
“我有三个孩子五个子。”老警官静静地答道。
平坐不住,一下子站起身:“她是个子!开了一没有窗跑来接孩子,怎么可以?而且一来就砸门都被她坏了!”
警察小弋:“女士,您的谁砸的?是他,是她,是您自己?”
“都不是!我被公司派到大去出公差。开到一个危的街区,孩子突然就生了。我只好打911, 护车把我送医院。子被迫留在街上,就被人了。”
“那辆车还是我千辛万苦她开回去的!”平赶表功。
“喔!大?女士,您一定受了不少的惊吓。您,离婚了没有?”警察真地
没有。不我已找好律了,上就会上拿到女儿的。”平急切地,“您也看了,她整个就是一个危子。女儿不能跟着她。”
小弋流泪求道:“警官,不是的。我是一个母,所做的一切都是了要到自己的孩子。女儿生下来,她必跟母一起。”
警官想了一下,又小弋:“女士,您丈夫您生后一直没有喂奶,是您自己的选择吗?”
“不是的!”小弋一下子流下了委屈的眼泪。“我感染了要吃一个星期的抗生素,医生不能喂奶。不我明天就会停,再等两天就可以孩子喂奶了。”
“喔!”警察和地笑笑。“难为您了。”
“警官!”警官越来越向小弋,不由担心起来。“我有人,她情定,可能会危及孩子。您不能把孩子交她!”
?”警官看了他一眼,“你离婚了?法官有判决?”
“没有。”平急道,“可是我有律!”
“没有法院判决就暂时了算。”警官严肃,“我,孩子应该让亲带走。”
谢谢谢谢!”小弋喜极而泣,一声地着。
“不行!”平大吼。“她的没有窗!不能走孩子!”
“女士,”警官又向小弋,“您财产分开的,是共同财产?”
“共同的,”小弋答道。接着又不甘心地了一句,“如果要是分开的,所有财产80%以上都要我。”
“喔!”警官平:“你有车吗?”
“他有!也是一。”小弋替平回答。
“那好,既然是公共财产,就把您的留下,您开他那回家。”警官一脸严肃
Wendy 言一下傻了眼,她不停地平:“你快呀!你快反呀!”
平又气又急,心里直警官偏心。可是他竟是教授,知道在美国警察有很大的力,就止住Wendy :“好,就听警官您的。我和她最后法庭上。”
小弋感激无限地握住警官的手:“谢谢您,您是美国最出色的警官。”
警官正色两个;“我的决定,只是根据眼前的事所做的暂时判断。你终还是要找律到法庭上去解决。一切的一切,都必以孩子的利益点。你们这样分开两地,孩子非常不好。应该尽量搬到一个城市去。”
“他本来已得到了N大的教应该搬去我那里。可是个女人,他又改了主意。”小弋静静地。警官着眉看看Wendy,又看了一眼平。
“没有的事,我一直在跟N大谈调动的事。”平急忙表
警官走后,平和Wendy一言不地去客房睡。小弋在主卧室里一直坐到天亮。云醒来,看,就“呀呀”地伸出了小手,开心地望着她笑。
小弋含泪抱起女儿:“云,妈妈对不起你。你几天都没看到妈妈。我向你誓,以后妈妈再不会你离开我,我你回家去。”
她抱着云走出卧室,客房的门紧闭着,就直接下楼去了厨房,冲好奶喂女儿,又准了几瓶在路上吃,然后把云仔包裹好,放在儿椅上提着走到车库。“好,”她幸地想着,“宝马车不了。个好警官真是个包青天啊!”
她把慢慢倒了出去,到街上打了个圈,一溜烟开走了。
平站在窗口,难过地看着女儿被走。他的手紧紧抓住窗帘的一角,突然一把扯下,喉里低地叫了一声,就像一只受的野兽发出的望吼叫。
Wendy 走到他身后抱住他,:“算了,走就走了。我集中精力打官司吧!”
平沉痛地:“不回女儿,誓不人!”他求Wendy :“我搬去三角地,好?”Wendy 面现难色,就解道:“你听我,只有搬去了,表出我的意,才能争得女儿的。”
“可是我在那没有房子怎么?”
“不要,”平胸有成竹地,“先租一个公寓渡一段时间。如果了官司女儿我,大房子就是我们俩的啦。就算是了,凭我一个教授的工幢普通的房子绰绰有余的。”
Wendy 想了想他:“你的希望有多大?”
“不知道,反正是在人。她在被孩子拖住,又要招呼她那个糊涂的老,肯定没有时间和精力打官司。所以,我要系N大,争取尽快调过去。然后好好打官司,打她一个措手不及。”
Wendy 想了想,N大无如何要比B大好,而且有可能得到那幢她心的大房子,就:“好吧,我都无条件地支持你。你是知道的,我你的女儿。”
平很感,就住她,烈地吻她。
小弋在中午才赶到家。一路上她走走停停,不停地察看云,她及喂奶。云十分懂事,也是知道妈妈把她接走,一点也没哭,小弋非常欣慰。她一路上想着那个警官的警告,心里告自己一定要上找个律替自己打官司,争女儿的
所以,她一到家就把女儿交和Rita,然后自己上网去黄找本地的律。看到一个中国人的名字,就松了口气。她想,太好了,本地有中国律,没有言和文化上的障碍,自己的离婚官司应该问题了。于是立刻打电话过去,了第二天去面
第二天小弋特地了一身庄重的套装去和律师见面。那个蒋律是台湾人,着一口台南腔的国,人十分干。小弋很意。蒋律听她介完情况,就:“你个官司有困。因是两地分居,孩子又在外地出生。你知道你丈夫在B城有没有上离婚?B城法院已立案了?”
“不知道。”
“那我就要试试运气了。我可以在这边离婚上,然后由法官来决定官司搬到那个城市。一般的情况下是跟着孩子走,”他小弋赞许地笑笑,“你前晚到了孩子,就增加了不少算。如果拿到孩子的,每月都会得到一笔可。所以,普通离婚案子的关,就是孩子的。有孩子就有随着孩子走。你个案子如果交我做,会是个简单的小案子。你就放心交我吧!”
小弋吁一口气。“那好,我快点上吧!”
“好。你在就合同。到前台交一支票,是付款,以后用超了我你寄账单。你等一会要在法庭文件上字。了,你准备让你丈夫有多少探望的时间?”
“探望的时间?不要了。他会把孩子走,不准他探。”
“不行。他必有父的探视权。不然会你不利。法庭是会向那个孩子和另一方家多接触的人。”
“好吧,随你。只是你必,他不会把孩子走。”
“放心吧!案子了法庭,他就必遵守法院的判决。否警察就会找上他。”
“好,一切听你的,我字就是。”
小弋交了一万元的支票,想着今后打官司花会很大,自己的工作非保住不可,顿觉压力。她暗暗思忖,假了,应该尽早去上班。
后,母和Rita在客里照常诵读。小弋把女儿安置好,就走到房去,打开算机。么多天没有斌的电话,不知道他到底作了怎的决定?什么他就不能和自己好好明白呢?
她取出手机打了斌的号。没有人接,只是听到了电话公司的留言:“您好!您所打的电话被取消。确定号。”
小弋的色一下子得非常看。她呆站着,半不能回神来,上的肌肉却微微地在抽搐。她明白,斌已经选择离开她了。她心里悲痛,突然想起自己应该能从同学通信上找到他的EMAIL,就上扑向键盘,哆着打开文件找到斌的箱地址,他敲了一封短信:
斌,你好!你取消了电话,是着我什么?我在已经抢回女儿,正在打离婚官司。你呢?我回个EMAIL,好?  小弋”
出后她呆呆地凝了半天,盼望着斌也会立刻她回信。直到听见爱云的哭声才一下子跳将起来。她明白,如果斌真的决定离开她,是不会再她回EMAIL了。但是,她是想常常他写信他知道自己的情况,算是自己一些安慰,也能他放心。
小弋的离婚诉讼当天就被法院受理了。第二天,她收到了法院的临时判决。法官完全采了蒋律的建:在正式开庭前,予小弋暂时监护权平每周末可以来探望女儿,或者选择住在小弋的房子里或者出去住,但是星期天晚上八点以前必把孩子小弋送回来。
临时判决上也出了正式开庭的日期,就在45天之后。按照州法律的相关程序,法官指定了一个儿童家开庭前和小弋及平分。根据会果,家会推荐小孩的监护人。另外,安排了一个心理学家两人行心里测试测试结果会作小孩监护权判决的参考依据。
小弋有点担心个心里测试,就蒋律打了个电话询问。律安慰她:“没关系,你在要做的就是要当个好母西,都是走走过场。只要孩子平安健康,就没有人能你的。”
小弋放了心。注地孩子喂了两个星期的奶。两个星期中了催奶,她逼着自己海吃海喝,到月底回公司上班的候,胖得Judy 都不出来了:“弋,你真的是……恢复得好。”
小弋一点不在乎自己的体型化。她笑了笑:“没法,了增加奶量,只好把自己养成个大胖子。”
Judy 哈哈大笑。她拍着小弋的肩膀诚恳:“弋,我要祝你。你在大的本做得非常成功。以置信,你能在么短的时间里就掌握了老鼠实验窍门。我会在年底的评语你高分,建公司你加薪。”
小弋心里一酸:一切都要功于斌的帮助!上却激了眼眶。几个月来她历经艰辛,于有了收。看来自己的碗算是保住了。
行心理测试那天,小弋正好在做一个非常重要的实验。本来安排好两点就束的,可是十二点的候突然停了一会儿了半小机器才重新开始运。她手忙脚乱地做完实验,又一路开飞车闯黄灯。等到她满头大汗跑进门候,到了十五分。一个非常漂亮的金女人把她室里,小弋看到一个面容冷峻的灰男人坐在公桌后面冷冷地了她一眼,面无表情地:“坐!”
不知怎的,小弋被个心理学家的气住了,在他面前感觉浑身不自在,道歉的卡在嗓子里,却怎么也不出来。他递给了小弋一些奇怪的画,每上面的人物都怪怪的,好像从阴深深的洞穴里爬出来,上完全看不出任何喜怒哀。他小弋先看了十分,然后她根据每一张图编一个故事。
小弋想,也太小儿科了!就着自己的思张图都想了一个局美的故事。她一边讲,那个心理学家就一把她的记载算机里,上没有她任何表情。
开庭前的第十天小弋收到了好几份文件。她先从最厚的看起。心理学家的告竟然有二十多详细了小弋和张图的不同想法。结论是:
“待判决小孩的父是个准,极其踏的,感情沉的,负责任的成熟男人。待判决小孩的母是个不准幻想的,感情冲的,负责任的,心理年停留在十几小女生的三十女人。”
小弋看到告心理抖了一下:除了负责任,所有其他评语都是面的!不就是些连环画一,怎么能看得出自己的性格呢?就急忙蒋律电话他去系那个心理学家,要重新作一次心理测试
蒋律心情很好地:“个狗屎心理测试。你有没有看另外一份文件?那份法院儿童家的推荐信,才是最主要的。”
小弋急忙把另外几份文件打开,找出那封儿童家的推荐信,一目十行地看下去,在的最后看到这样一段:“根据父母双方和儿相的情况,和父母双方婚史及儿出生情况的述,我建法官判决儿由母亲抚养。”
她一下子开心地大笑起来,:“看到了,蒋律。我看到了!我好开心!”
蒋律师说:“根据我的经验,90%的案子都会按照儿童家的推荐判决。所以,个案子我们赢定了。”完哈哈大笑。
小弋也跟着放心地笑了。她看了看手中的文件,:“蒋律的文件是些什么?”
“没什么,是两份提请证人的申。一个人是一位叫Wendy 的女士。另一个人,是你公司。”
小弋吓了一跳:“我公司?什么?他可以命令我的公司出庭有那个女人,是我前夫的情,她的证词法院会采信?”她想,如果自己离婚的事在公司里开,影响多不好啊!又担心自己的工作位,顿时惴惴不安。
“没关系。这样的案子很多,一般都是公司明你的表位的定性。我想,你应该问题吧!”
“我——”小弋犹豫了一下,接着就想起了Judy 自己的嘉顿时有了底气:“是的,我的表位都没问题。”
“至于那个情,你用怕她?他们这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好了,不能跟你讲话了。你知道。和我通每分都是要收的!哈哈!”
小弋心里一抖,是啊,!就上挂了电话。不知怎的她的眼皮开始跳得害,好像有什么坏事要生。她定了定神,把那份儿童家的推荐信放在心口,学母,一遍又一遍地向上帝祷告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张慈 回复 悄悄话 『玲的故事』写得很好。就是缺少细节。
breezyemily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些评论,上来说两句。
没有比这里的情更真,事更真的啦 (过来人地说)。非常感激小弋的分享!
请你替我给小弋一个拥抱。
虽然我不知道她是谁, 但是她不论经历什么, 都相信人的善的心, 我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