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柴静和“柴火鸡”

(2015-03-01 20:28:21) 下一个
这次回成都呆了3 周,对雾霾的形成和防治都有了更深的认识。现在网上对柴静女士的讨论轰轰烈烈,让久不拿笔的我又有了写东西的冲动。

成都人爱吃“柴火鸡”, 就是用干柴火炒的野生鸡。据说风味独特,所以一直深受广大蓉城人民喜爱。可是因为污染太严重,政府不得不严令禁止,所以全搬到郊外去了。成都城外的三圣乡成立了著名的“柴火鸡”一条街,好几十家“柴火鸡餐馆”接踵而至, 生意特别红火。

一到周末和节假日,成千上万的成都人赶着去三圣乡吃“柴火鸡”, 严重交通阻塞啊! 那一路的轿车浩浩荡荡,那一路的废气排放… 你根本不敢开车窗。

亲戚全家陪我在路上堵了3 个小时,终于走进了一家“柴火鸡”饭馆,那里面的烟雾… 立刻呛得我说不出话来。一顿饭吃了多久,我就流了多久的眼泪… 想想,中间我又呼吸了多少PM2.5? 
 
可是,我最多只能做到我自己不抽烟,不吃“柴火鸡”。政府禁止在城里烧“柴火鸡”防止污染,结果却造成了更大的污染… 谁有本事能让成都人不吃“柴火鸡”呢?柴女士你行吗?
 
所以我觉得,中国的事,大都是国民素质问题。如果人人不抽烟,不吃柴火鸡,不开大排档车,就没雾霾了。否则,民主共和都没有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