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在

以知性探寻真相,以善心广结良友,以诚信无愧网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尼罗河眼里的春晚之最

(2014-02-01 07:09:36) 下一个


最无以言表的节目

有一种美使得思想成为多余,语言变得无力。《梦蝶》就是这样一种美。力量与柔韧,支撑与缠绕,像是星云的膨胀与凝聚,又像生命的缘起与演进。肢体的符号超越人们的想象,以奇异的方式诠释了无解的问题,人为什么活着,爱究竟是一种什么东西。














最振奋人心的节目


中国梦强军梦。没有强大的国防就不会有强大的国家。选择海南岛和朝鲜战争主题向世界传达这样的信息:中国不仅做好的局部战争的准备,也已经为全球性的战略对抗做好准备。中国人历史上英勇战斗保家卫国,曾经侵略占领过古老中国的周边国家现在很多都成为中国的固有疆域。中国人不是一个热衷侵略扩张的民族,也决不是一个甘于忍辱屈尊的民族。








最优雅隽永的节目


苏菲和刘欢的《玫瑰人生》,好像五彩缤纷的首饰里突然跳出一只祖母的银镯子,古朴又精致,厚重而光华依旧。






最薄熙来的节目


冯巩的小品《我就是这么一个人》,“公公”的嘴里说出“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暗示了这个小品的政治寓意。去年夏天中共北戴河会议,多维博主牛泪有发自北戴河海滨的博文《很快会有暴雨惊雷!》:细节之惊艳更是让人叹为观止,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北戴河听到细节预报都惊呆了!

小品以“杂志社主任”的去留为主线,表现一个人是如何见风使舵又要标榜自己正派。为了发表作品向主任行贿,连主任家的保姆都可以认妈。一段“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的慷慨陈词让观众联想起薄熙来在人大会议记者会上的表演。





小品中有不少似曾相识的政治主题词,“平安着陆”,“长发及腰”,“大师昨儿已经抓起来了”,“上吊自杀”。小品以配角“猕猴桃”找对象为副线,即增加了娱乐性又把政治影射很好地隐藏起来。还顺便把莫言获奖奚落了一笔。


最穿帮的节目

刘谦变魔术得到董卿暗中协作多年来已经受到广泛诟病。如今换上一个Yif更加惨不忍睹。男性观众说他从济南来,Yif就把银行卡变成到济南的车票,如果说成乌鲁木齐难道Yif也准备好了车票不成。看到Yif那一脸的刀削面就知道没多少真功夫。法国侨民可能是真的,连“one dollar”都带法国腔。

空手变面包节目设计就生硬粗糙。表演者便说边退,躲到远离观众席的国画背景墙边,一个本来就很狭窄的空间还有障碍左右遮挡。摄像镜头一直以特写对准表演者,拖出面包还是露出了后面黑黑的管道。这个管道并非藏在袖子里而是简单从后面的国画墙后面伸出来的。这个面包说是变出来的,更像是从隔壁邻家偷来的。不行还是请刘谦来吧。董卿愿意托就尽管继续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