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在

以知性探寻真相,以善心广结良友,以诚信无愧网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七岁的儿子被三个大孩围攻

(2013-10-20 18:41:35) 下一个
今天下午带儿子照常游泳训练,10圈蛙泳,10圈自由泳加5圈打腿5圈划手。结束照常自己蒸桑拿,让孩子在浅水区和其他小朋友玩。(以前一贯如此)。刚开始有一个孩子和他打水仗,后来连续两个孩子加入战斗。三个孩子中,有一个是带水镜中国孩子。另外两个是白孩子,不带水镜。三个孩子很快发现不是对手连吃水花,主要是不会闷水。终于有一个白孩子“忍无可忍”,上来对准埋头在水中战斗的儿子就是一脚。孩子当即退出战斗,游到池边一个人生气。一切过程我在玻璃门后面看得清清楚楚。走出去想要安慰他。刚说了一句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孩子眼泪还在闪光就笑着对我说,没有。

在我追问下终于说了实话。问他踢到哪里,他指指胳膊上,说说不疼。在冲淋浴的时候。三个孩子中的两个。一个中国孩子,一个踢人的白孩子也进来冲淋浴。儿子的眼睛一直看着他们。脸上带着一种从来没有过的表情。

征询各位家长看法。我应该怎么做。
1. 训练结束就带孩子离开?
2. 继续让孩子与其他孩子打水仗,同时开始训练格斗?
3. 告诉孩子有人打仗就离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ni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gends2008' 的评论 : 敬佩你寸土不让的正气。向你学习。
legends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le' 的评论 : 那三个孩子应该会有一个大人在附近的,就和你在你儿子眼皮下一样,虽然隔着玻璃. 你只要友善和他们说话把双方的敌意化解为友谊就没什么.同时也让小白孩知道你儿子也是有你看着的不能随便欺负的,让他感觉到踢人后会有的"trouble", 最后和他们说话完了以后就问3孩子爸妈来了没有,和他们一起走到爸妈那里解释一下. 不然,这孩子踢人了没一点后话.
ni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gends2008' 的评论 : 很赞成你的做法。开放的姿态会有正面的效果。有时场合也要考虑。比如最好是孩子大人在场上去说。单独对白人的孩子交谈,我还是有点顾虑。不知他们的父母会生出什么念头来。
legends2008 回复 悄悄话 你那三个选项我都不会选择,我不会选择让孩子退缩避让除非那里就是一个不安全的环境。最好是让他们小孩一回生,二回熟,能互相认识成为朋友一起公平地玩。 
legends2008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篇,气得忍不住。试了好几次密码,登录上来。这种情况,我作为妈妈,当时就会和儿子一起去面对那个白小孩的,告诉他大家一起玩玩是可以的,怎么能上去踢人呢? 这样的道理白小孩应该懂的,他应该知道他错了。你儿子看到你维护他,也会有一种被保护的感觉。小孩子被保护一点,也没啥不对吧? 几年以前,我和儿子在小学外面走,对面街上一个白孩子(不同年级的,可能大一年级)和他妈在一起走,他不知怎么地很大声音地说Chinese dude/guy(时间久了记不住细节了)。当时路两边也没别人。我儿子当然知道是在说他,有点不自在。我思考了几秒以后,就牵着儿子一起走到白孩子母子身边,和他们说了一下话,然后告诉他我儿子叫XXX。我想他妈应该明白吧。 当然对小孩子语气很关键,友善一点,但是态度鲜明地告诉他们错了。 
ni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he02' 的评论 :

是的,其实对方并不会认为自己有压倒性优势。你有限反击之后,对方也会收敛。
hehe02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儿子说的是never start a fight, but always finish a fight. 我儿子以前也是一吃亏就一个人生闷气,现在基本能跟对手推搡几下(踢足球的时候),基本不吃亏。。。
割烹倭寇 回复 悄悄话 3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