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了解当地房地产市场的办法:实践

(2015-03-01 02:41:24) 下一个
做生意离不开买卖,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卖?对于做房地产来说有些讲究,但是对于开超市来说,买进货物和卖出货物是平常的日常工作,如果那一天超市开始卖不动的时候才真正的有麻烦了。对于房地产要上规模来说,要不断买卖,获得更多的资金周转效率,这个和做超市有些相似,低价进高价出,这个道理讲得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如何可以做到这样?就是要求不断实践,和市场保持充分的接触。
我自己的做法就是市场上总有物业是经纪人帮我在挂牌出售或者在找要买入,只有这样,我对我的目标市场很了解,买得到或者卖的掉,就是市场反应的第一手资料,市场价格合理,是买卖成功的关键,有人对地产经纪人说他的房子卖不出去是因为挂在网上的相片不好看,所以卖不掉,相片要专业一点。如果买房的人光看相片就买房子,而不是因为房子本身适合买家,这样的情况绝对是奇迹。这样的卖家也太不会找原因了,经纪人遇上这样的卖家,又不能得罪,只是觉得做事很无趣。
房子在市场上价格高了,低了,市场说实话,有些时候,大家对一些物业市场反应冷淡,这样的物业价格就容易谈。
我的目标物业在市场上挂牌卖出或者买入,都会和当时市场价格紧密联系的,买到和卖掉都是了解市场价格第一手资料。有经纪人说他很专业,因为地产协会的数据库里都有各种各样数据反应市场价格,他想要这些数据都可以找到,其实他讲得很对,这些数据是反应了市场的情况,一个是成交价,一个是挂牌价。今年是这个价,明年又是什么价格呢?历史数据是过去,将来是将来。我们关心的是今天或者现在应该买还是卖。
这几天我在买房,同时我的物业在挂牌出售,买卖还在天天继续,现在买进是为将来卖出做准备。现在卖出是为以后的买入做资金准备。
我不喜欢亏损卖出,如果现在卖不掉,继续持有,正现金流是关键。现在市场不接受就等待市场接受的那一天。
地产买卖是个学问,实践多了,就是象开超市,曰常工作而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