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目标与行动:谈农场

(2014-11-21 07:55:04) 下一个
我的个人体会,在加拿大这个资源丰富的国家,如果不做点自己的事业,就太可惜了。
有了目标,就要行动,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那么从什么地方入手,房地产来钱快,当时对房地产也不懂,看了一本穷爸爸富爸爸的书,明白了北美房地产运作的基本理论,开始做低端出租房,也开始买农场,当时的价格很低,没想到几年以后,上涨的幅度很大,一个回合下来,确定了事业的基础。
做房子生意,华人很多,一点也没有感觉到成功,如果是和国内来的房地产商比,更是小儿科,特别是面对租客,也是一大堆麻烦事。
想来想去,继续做农场吧,以前农场一直空在那里,无从下手,没有多少经验可以学习的,别人做不成,没有利润,我也不大可能做得比他们强,不过先做起来再说,继续投资,买来小鹅,改变农场的生产方法,二年下来,目标越来越清楚,我的农场解决了不少问题,问题不断出来,但是收入和房子生意比,还是有些差距,做农场又辛苦又不挣钱,我很多时候想,大家都不做农场,困难太多了。
困难有两种,一种是自己没想到的,另一种是想到没有解决的,困难摆在面前时间越长,对人的心理压力越大。
有些经验就是这样一点一点摸索出来的。
有段时间看中国远征军的连续剧,有些启法,远征军通过孙立人等优秀指挥员领导,有强大的美国装备,取得了重大胜利。在加拿大农场,这些农场设备远比国内农民用的要好,设施完善,如果中国农民有这样的设备,那是什么样的结果,想想就明白,远征军赢在美式装备,赢在有孙将军这样的文武全才将领上,同时远征军將士也是英勇的。几个条件,远征军以小的牺牲,赢得胜利。这个故事同做农场有什么关系,又不能够解决农场具体问题,方法就是要求解决农场具体问题,农场问题就是还没有开始盈利,也没有多少亏损。农场要有特点,找到好的方向,传统作法,我没有什么优势,这个问题一直存在。
我有很多朋友在高科技企业,高科技的产品附加值高,似乎和农场没有什么关系,农场如果可以做高附加值的农产品,这样就有希望。
中医中药在历史上的作用不说大家也明白,中草药种植和加工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有些名贵药材更是稀少。江西樟树是南国药都,有加工中草药的历史,继承传统,并发扬光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艾嘉 回复 悄悄话 你不仅有想法而且还能付之于行动,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