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何做农场?

(2014-04-19 10:51:41) 下一个
我会遇到朋友问为何要做农场?
以前在中国,我对农民的概念是面朝黃土,背朝天,是最艰苦低端的工作。
那么我为何又来经营农场?

前几年,在房地产低潮的时候,我看到很多网上朋友,介绍的房地产知识后,结合自己的情况,开始投资房地产,取得了一个阶段性的成果,但是,做为地主,有时候也很迷茫,自己有这么多知识,仅仅做个地主,象很多人炒作一下房子,这也许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国内大量报道食品安全的问题,同时新闻也对中国自然环境面临危机和困难进行批评,土地污染了,水源污染了,空气污染了,同时,大型的种子公司都控制在外资手上,中国食品生产面临一个源头上前所未有的问题,从生产,销售,管理各个环节都遇到了空前严峻的挑战。
为了以后的生存问题,做为一个有思想的人,我看到危机,也就看到机遇。不抱怨,不指责,积极行动,从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以往历史经验证明,在历史关头,总会有人出来担负历史使命,影响一代人。

农场是一个辛苦活,细致活,技术活,动手能力强,运营一个农场,就象做一个企业,搞生产,开市场,做品牌。一个成功的企业,不仅仅是有多少财富,而且还要看她对社会的贡献。

我觉得我做得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农场,可能会带动很多人从事农业生产,因为我们把生产健康绿色食品的概念,传递到千家万户,造福大众,回报社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艾嘉 回复 悄悄话 十多年前就对农场很感兴趣,曾经想在珠海斗门买一个小农场给退休不久的父母玩,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而放弃。
平淡加拿大 回复 悄悄话 给个网站链接你,有机农场。http://www.wwoof.ca/home,这个是全球组织,在珠海也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