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家帮我看看怎么帮助这家人呢

(2009-07-02 18:49:39) 下一个
有个亲戚,老太太在我小时候对我非常好的,她最小的儿子由于一系列的挫折萎靡不振,整天窝在家里,也不工作。老婆离婚走了,两个孩子,一个可能有15岁的女孩,还有一个小1岁多的男孩,一直都是老两口在养着。在城市近郊的农村,老头当道的时候,弄了很多资产,在60几岁的时候,都分给了三个儿子,自己留了点现金跟老伴过老的。谁知,世事变幻,最聪明的小儿子竟然成了他们的包袱,折腾掉了自己的那份资产不说,还让老两口的积蓄为0了。结果老头70岁多了,开始重新务农种菜,老太卖菜,养活儿子孙子。另外两个儿子能力生活一般,因为对老父不断的救助弟弟不满,所以,对他们的困境袖手旁观不说。。。


老两口是非常好的人,近乎文盲的农村人,但是尊老爱幼,帮助邻里的。老头退休之前还是村里的村长和族长,属于德高望重的,落到如此窘境,面对久不见面的故人只是摇头叹息强忍眼泪。
前几日,老太找到我妈,泪流满面的说她活得腻了,想去看看我爸爸跟他聊聊,她比我爸爸大几岁,一起长大的。我妈担心她想不开的,她也快70了。
亲戚中也有很多富豪的,但那些人只是遇见了就给个千把块钱塞给他们,他们也是坚决不要。
我想他们一生操练勤俭,并不需要花什么钱,只是担心儿孙的出路吧。不要说让他们别管儿孙了,老头老太是死活放不下的,为此他们才几乎算是跟两个大儿子翻了脸的。而且,他们也把两个孩子从不会走路说话开始,拖养到了现在。
我能怎么帮助他们呢?
这时候,我恨自己懒惰不上进,想帮助人,却无能为力。

我现在打算先教那个小女孩日语英文什么的,让她去学护理,看看折腾个二年三年的,她去国外谋个护士的生活自立,然后再由她去帮助父亲和弟弟。这可行么?不过,这个孩子的资质可能一般,老家那边很多小学富豪,所以,孩子们都不爱读书的。而且,我还想,这个女孩还可能不太勤快,因为老太太太勤劳了,什么都自己干,又疼惜孙女孙子没有合格的父母的。大家怎么看呢。我大约在国内要呆两年,能办这个事情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