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猩猩的日本朋友C

(2009-05-28 22:55:33) 下一个
我开始的时候,是一个非常粗心的妈妈,也不认识什么中国妈妈,他们都是后来才认识的。这个小朋友是猩猩婴儿时期就认识的,比猩猩大5个月好像,他妈吗一看就是个非常明事理的女人。有时候她会突然对猩猩说:“啊,他刚才打了你吗?你一定要打回来哦?”日本妈妈很专业,我带孩子出去玩,经常跟放羊一样,让他自己玩,但是,日本妈妈却是跟孩子一起玩,后来,我听想向他们学习的,但是挺困难的。

有一次,我们在公园里碰上,猩猩就开始跟他一起钻一个带窗户的小屋子,猩猩虽然不说话,猩猩妈却是个话痨,只顾着跟人家妈妈聊天了。人家妈妈却实际上一直盯着孩子呢?

我隐隐听见猩猩说:“いたい”。转头却看见猩猩在小屋子里面,上身从小窗口里钻出来,轮着胳膊在殴打他的朋友,他的朋友则一边抵挡,一边尽可能的还击猩猩。我大惊,赶紧抓住猩猩的两只小手,一边说:“怎么啦?友達でしょう、けんかしないで!”而那个妈妈已经在捉住自己儿子的手了,一边对猩猩说:“ご免ねごめんね。”然后,转头对我解释说:“不要责怪猩猩,是我的孩子先把猩猩弄痛了的?猩猩刚才说いたい的,真对不起。”

这个就是我比较尊敬这个妈妈的地方,她对孩子很公平,不会因为想占别人的孩子的一点小便宜而冤枉委屈别人的孩子,而且,这对她自己的孩子也是有好处的。我以后也是像她这样对待孩子之间的矛盾的。

这件事要是换作猩猩的另一个中国小朋友的妈妈的话,她才不会说自己儿子弄痛别人的事,她只会喊叫:“贝壳,你儿子又打我儿子了。”然后对她儿子说:“你一定要去打回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