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猩猩智力发展的迟得让我着急,现在还不能算是会说话

(2009-05-28 20:51:20) 下一个
3岁以后,保育园就没有给每天写日记了,估计是因为一般的孩子都能自己告诉妈妈在保育园一天的情况吧,可是,猩猩却是问他啥都没有反应。我不知道他一天中做过的那怕是一件事,如果不问老师,我也不知道他是否吃完了午饭,是否睡了午觉。

只是,下午去接他的时候,他在车上没两分钟就开始眼皮打架的时候,可以确定他没睡午觉了。
他在2岁班的时候,3个保育员都是看上去非常喜欢他的,每次早上去的时候,老师都是热烈的拥抱迎接他,有一次去晚了,保育园里就剩他一个孩子,等我匆匆上去的时候,透过窗户,看见他做在一个老师的膝盖上,被两个老师逗得嘎嘎噶的笑得很开心。。。他在2岁班时,每天送他去保育园,他都是很精神的一下车,就一个人跑在前面。。

不过,有时候,他会用两只手挤着我的脸说:“だめだ、わかる?”那时,我觉得好笑,是不是被大孩子欺负了?因为按平常的观察看来,他不会被同班的孩子欺负,但是会被大孩子欺负。有一次早上很早,我看他一进去之后,就想拿玩具,结果一个大孩子,看上去有四岁五岁,推开他的手,猩猩被推开了几次之后,就悻悻绕开了。他不是一个会哭闹的孩子,所以,老师也不知他被大孩子欺负了。

还有一次,我在楼上看见他在楼下的院子里,一个大孩子追着用手推他,只见猩猩跑得飞快的逃开,那个大孩子也没有太追他。。。。哎,看得我这个难过啊,但是有什么办法呢?他不哭不闹的,老师根本不知道。

但是3岁班后,原来的3个老师集体辞职了,后来的两个老师,我看着都不满意,他闹了1个多月,早上不肯去保育园。一个同班的孩子也是中国人,他会告诉妈妈老师凶了他,老师打了他,推了他。。什么的,我听了非常忧心,也不知猩猩在保育园过的如何,他也不会说,而且,他不喜欢去保育园了。结果,有一天休息日的早上,我跟猩猩在床上玩,忽然他在我的脸上打了一巴掌,而且,严肃的口吻喝道:“猩猩!なにをやっているの。”

第二天,我就开始在早上送他去保育园的时候,跟其他的妈妈说猩猩不爱来保育园了,也说了猩猩打我的脸的事情,跟所有我见到的其他的班的老师说,猩猩非常抵抗上保育园。过了两天,我开始跟跟他的那个新担任男老师正式说:自从上3岁班后,猩猩每天哭闹着不肯登园,难道现在的保育园的生活跟以前的不一样了吗?他看上去有些尴尬,说猩猩需要适应更多天,装出更耐心更亲切的样子对待猩猩,说老实话,我不相信这个老师了,但是,也没有办法,反正再过几天就要回国。然后,他们保育园的新的一期tayori出来,上面写着:要让每个孩子明天还想来保育园。虽然,猩猩最近倒是没有抵抗去保育园,但我对那个保育园已经很不满意了,常常见他们有很多老师在擦窗口地板晒被子,却是一个两个老师在领着几十个孩子活动,明显管不过来的,可见他们保育工作的重点不够正确,所以,下次回来,我要打算给他换保育园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