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8一个,俺家一个亲戚,俺都不愿意跟他们有关联了

(2009-05-21 21:56:29) 下一个
在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党中央的号召之下,俺亲戚富起来了,他们单位的99%以上的员工都下岗了。不过,她富起来之后,同时也是那个几千人的国企散了之后,好久没敢张扬,开了一家公司,那个公司根本就没盈利,但是,她时不时就在北京上海等地买一套房子。没几年,她关了那个公司,说是亏不起了。紧接着,股市大牛市了,她逢人就说,她买的股票挣了。。。然后,开始张扬了,豪车豪房的。。儿子学习不好,搞来搞去的,总算有些分数了,送去上海一个普通大学,分数还不够,钱垫上了。
儿子大学也不知怎么过来的,那时电脑还是稀罕物,她儿子一入学便买了放宿舍,结果后来成就了几位舍友的It生涯,这是后话。她儿子是根本不碰电脑的,说是不喜欢台式机,要是笔记本他就会喜欢玩了。然后,换女朋友却是频繁,那时大学毕业生一个月2千的工资都难找,她儿子一个月花5千都不够。她有时也难过,说是,儿子从不给她打电话,一打电话只是说:“妈,钱不够了啊!”
不过,难过归难过,向往文化的她,对儿子终于上大学了感到充满希望,毕竟她深知自己一个初中都没念完的人在国企里打拼是多么的不易。她常常说,哪怕家里让我上完初中,我也会混得容易多了。
儿子大学毕业,竟然怎么都找不到工作,一问原因,原来是人家不是高学历,就是海归,没有竞争优势,于是,她又开始动脑动眼的,四处打听,终于听说别家很多都送孩子去国外留学了,海外镀金一下,找工作岂是问题?于是,她也堆上钱和人情,儿子高高兴兴去英国留学了。
后来一次说:儿子放假说是不回来了,要去打工,说是那边挣英镑可容易了,随便找个餐馆,洗洗弄弄一个假期能挣1万英镑呢。
众人附和说:是呀,孩子终于董事了,能挣钱自立,你总算可以停止操心了。。。

后来,她又来找人用人民币换英镑,说是,不想儿子打工太辛苦,而且,打工太耽误学习了。每次她都换一万英镑几过去,也不知她寄几回了,统共才一年半的留学时间。学的说是计算机编程技术,我当时就脱口而出,那是什么学校?别是野鸡学校吧。
她尴尬笑笑,不接话。后来我想想:可笑的是我自己,正经学校她儿子怎么进得去,即便进去了,又怎么出得来?她要的是留学这个名声,她儿子咋样,她这个聪明女人比谁都清楚。

儿子留学归来,据说开头是很气派的,信心满满的,叫老妈别掺胡了,准备些路费就行,自己去上海找工作了。。。
还是没人任何单位要他,在上海呆了月余就垂头丧气的回家了。瞧他蔫得那个样子,跟先前比真实判若两人,他外公这么鄙夷的说他。

后来,好久没有听到过她们的事情,只说是很揪心,儿子有了大学文凭,找不着工作,留洋过来,还是找不着工作,她愁得这几年明显老了很多。

昨天,我打电话回家,嘿,她儿子考上公务员了,分配到离省城1小时车程的一个小市去了,
是跟她妹妹的儿子同时报考公务员的,她妹妹的儿子,一个重点大学年年一等奖学金的高材生,居然没考上。倒是她那个只知道泡妞喝酒泡吧的烂儿子考上了!!!

她也赶去同住,在那个小城市买了一栋别墅。。。。
我真服了她,哪天说是她儿子当了省长我都不会奇怪。
我以前鄙视她那种,怎么说,只要有一道缝,她就要努力去钻一下的精神,我觉得厚脸皮。。。
现在,我觉得,我有必要回国后去拜访她一下,学了她的技术,加上俺自身的优势,保不定能把猩猩推上老胡的位置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