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猩猩看电视的事情

(2008-04-02 08:13:55) 下一个
猩猩2岁了,最喜欢看dora的动画片
刚开始给他看的时候,尽管他喜欢看,但是,看完一集约20分钟左右,他就没耐性坐在那里继续看第二级了
后来,过了一些日子,我发现他不止看一集了,他可以连续看2集,看三集。。。
我们平常都是说中文的,在每天都去的保姆家,他们跟他说日语,尽管他都2岁另2个月,但是他基本不会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需要,也就是不算会说话。后来保姆说他会用英文数数可以从1到12,看到门关着,他会叫open等之类的一些简单的词语。保姆问我们到底跟他用的是哪种语言交流的,语言太多,所以他说话会晚,我苦笑,我知道英文是跟Dora学的,他有时甚至字正腔圆的说:“Oh,NO~~”活脱脱Dora的语气,说Open的时候,实在像那只小猴子boots,他已经是电视迷了
看完一集又要求下一级的,终于 我忍无可忍了,因为看电视他就不太活动了,人还兴奋,不容易入睡,所以,我不得不控制。

可是,一说不让看了,他哭闹的。。我的猩猩平常很少哭的,总是一个快乐的小捣蛋。有几天,我扛不住他稀里哗啦的眼泪,妥协了,第二集结束后又说别看了,要睡觉了,他哭得比前面更厉害,又妥协,第三集结束后,还是要看要闹,哭得更厉害。。。
一个晚上,弄得很晚睡觉不说,还哭的那么厉害。。。
我想这样下去不行的,没有原则的妥协,让他没有规矩不说,反倒哭得多。
于是,后来,我告诉他,只能每次早餐和晚餐之后看Dora,一次只能看一集

我把遥控器收得高高的,吃饭的时候,他总是开始饿的时候,吃的很快,一半结束之后,就开始磨洋工,我告诉他吃完饭以后可以看Dora,他立刻有反应了,很快把剩下的饭吃完,还痛快的喝光100CC的奶,最后一点点水,就自己摘下围嘴,让我抱他下来准备看电视了,一集结束之后,依然要求再看,我告诉他一次只能看一集,今天不能再看,要等明天吃完饭后看了。

他当然不同意,但是我咬着牙坚持,他哭闹,我装着生气的样子做别的事情,同时偶尔对他重申一下原则,他还是哭闹,大约三、五分钟之后,我去哄他,什么好话都说,就是不开电视,不出10分钟,他只好接受其他的玩具去玩了。

第二天早餐,看完一集之后,他还是嬉皮笑脸的要求第二集,我轻轻告诉他不可以,要等晚饭之后。。当然,他对此很不满意,失望和伤心的样子,呜呜的哼哼了几声,纠缠了一会儿,就自己另寻别的乐子去了。

后来的几天,看完一集之后,他还是会皮笑肉不笑的来找我的,使劲把我往电视房间拖,我则说“你拖我做什么?反正你要等到明天吃完饭才可以看电视的,你今天的电视已经看完了。”
他一脸央求的样子,伸出一根食指冲我比划着,嘴里乱七八糟的不知道什么词,哎,他的样子好可爱又让我好心疼,不就是一集电视吗?瞧他这么费尽心思的游说他老妈,真想让他看了算了,但是我知道,我必须坚持,不然,前几天可就白哭得那么狠了。

现在,他每天都吃完妈妈准备好的饭菜和奶,然后当仁不让到要看一集电视,偶尔也会看完一集之后跑来试探试探,妈妈有可能搭错线给他看第二集呢,大部分时候,都是电视结束之后他就玩别的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