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猩猩被烫伤之后

(2007-09-07 08:54:50) 下一个
上个星期五,猩猩被自己烫伤了!!!
在前一天,我看见猩猩把熨斗从和柜子里拿出来玩,当时就恼火的把熨斗收走放回去,拉上了柜子的门。谁知次日,他竟然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又拿出了那个熨斗,还偷偷跑到另一间房去插上了插头。当时,我正在弹琴,猩猩呜呜的哭着来找我。看他那个样子,我知道他可能哪里弄痛了。便赶紧过去检查他,他时不时的用手去摸自己的一只脚,我终于发现他的脚上有问题。看上去,象是擦掉了一点皮的样子,我很奇怪它怎么没有一点血丝,擦到我看到的那个深度,应该会出点血的,而且,猩猩老是用手去摸,估计很痛了,如果只是一点点表皮的话,应该不会疼的。
我思索了半天,便弄了一个创可贴,帮他贴上。因为我不想猩猩用手把伤口抓得更严重。然后,我开始找原因,他是在哪里弄伤的。
我抱着猩猩去到那个房间,看见了电熨斗,很吃惊,这家伙又拿出来了,看着地上的电线、插头凌乱,我想大概是插头刮伤的。于是,我欲收起电熨斗,哇,不小心竟然被烫了一下,电熨斗烫得惊人,我大骇,再看地上的插头,原来那是电风扇的插头在地上,电熨斗的插头插在插座上。我简直想昏过去。猩猩是被烫伤了!!我把电风扇的插头拔出来之后,没有把一个塑料塞子塞进插孔里!!

我赶紧把猩猩的伤口打开再看,此时伤口上的皮肤皱巴巴的了,确实是烫伤。我难过伤心,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猩猩早就不哭了,他把伤口给我看过之后,就没事人一样活泼依旧,只是时不时用手去摸一下受伤的地方。呜呜,准是那个地方很不舒服才会去摸的。我可怜的宝贝,勇敢的宝贝,在他玩的时候,我过去用嘴不时的亲他的头,心中无法不自责,天哪,我在家里美其名曰专职妈妈,却让宝宝烫伤了,让他这么小就受这样的痛。。。我只想号啕大哭,但是又不能,猩猩会被吓坏的。

曾经有一次我自己被锅边烫伤,老公让我赶紧用凉水冲,但我犹豫着没有冲,所以我不知道可不可以用水冲猩猩的伤口,大约有2/3平方厘米那么大的地方。我就这样傻呆着,看着猩猩没事人一样的玩,不知道怎么办好,只是偶尔阻止猩猩的小爪子去抓那个地方。
但是,我这样什么措施都没有,那个地方很可能就会起个大水泡,就是大人也难免不碰坏,最后弄个感染就麻烦了,我着急,却一点办法都没有。猛然,我想起,我可以看看网上有什么说法。立即上去搜索查看。很快就看见一条说是应该立即用自来水冲,降温,然后不管严不严重,小宝宝都应该送去医院。。。我终于活过来了,赶紧拎起猩猩,抓住他的脚在水龙头下冲,显然已经晚了,皮肤开始变红,而且,大约一半的范围有泡,有点点水的样子,我又慌了,是不是猩猩的小爪子在我不注意的时候,还是抓上去了?

我又呆了,我不知道应该去看那个医院。是看小儿科,还是外科,那个地方可以给猩猩快速处理伤口,看看钢琴上的时钟,都过11点了,我不能在磨蹭,大约10点发现猩猩哭,都过了1个多小时了。我来不及骂自己,赶紧收拾东西出门。一边抱着光脚的猩猩等电梯,一边想我先带猩猩去一家大点的医院看外科,哦,那间医院不知道过11点还有没有门诊,管他,没有门诊就看急诊,先看外科处理一下应急,看医院那边怎么说,是小儿科还是别的什么的。。。我的脑子终于会转动了。

日本还是很方便,我骑自行车不到十分钟,就带着猩猩到了医院的受理柜台前面。我简单告诉护士怎么回事,护士的态度依然是平常那样的不紧不慢,我又气又急,猩猩的伤口已经水嗒嗒的了。我憋着气大声说:先找个外科医生处理一下,伤口越来越糟了。护士依然笑容可掬的,今天她们怎么看着这么可恶?

还好,外科那边很快就出来护士叫我们了。我不停口的把经过先简说,然后又尽可能详细的继续补充经过。医生倒是看上去不让人生气了,先看了猩猩的伤口,然后配合着说:嗯,知道了,明白了。。
医生上药之后,护士把猩猩的脚包扎得看上去挺完美的,我不再担心不再紧张猩猩会挠伤口了。

之后,都很顺利,他吃午饭,然后午觉,一直到晚上,我先包了一些馄饨喂猩猩,他吃的还不算是少,我心满意足的放他自由活动,然后,我自己继续把馄饨包完。

猩猩跑进侧面的房间,那间房,只要他不爬上电脑桌就没麻烦事,而我坐的位置正好可以看见电脑桌,所以便安心的包馄饨。等快包完的时候,我很奇怪他坐在那边那么久在干什么?还没有一点声音的。那间房间的灯没开,我看不清他在做什么,不放心的擦擦手过去查看一下。

我觉得我差点一口气没上来,他!!他竟然把脚上的纱布扯散了,药棉也拽下来扔在一边。我。。我把他抓起来举起他,让他跟我眼对眼,对着他笑嘻嘻的脸,我不知道应该怎么控诉他。。
我只好控诉自己,我为什么急着包馄饨?一天不吃饭也就是那么大的事啊。
无奈的放下他,我捡起药棉,很想帮他贴回去,我的脑子又凝固了,药棉看上去很脏了,我不敢用了。我的眼光木然无力的跟着在房间里窜来窜去的猩猩,盼望着猩猩爹快点回家,呜呜,我不知道怎么对付他的儿子。我不敢想象猩猩的伤口被猩猩抓得血淋淋的样子。
终于他爹到家了,我总算舒了一口气,不再要我紧张了,天塌下来他会顶着。按照他爹的吩咐,我找出家里备用的纱布和胶带,薄薄的给猩猩又包扎了一下,安排他睡觉,第二天再去看医生。哎,很简单的事情,我怎么没收到指令就不会自己做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