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们有没有结婚彩礼的风俗习惯?

(2007-09-25 23:59:35) 下一个
我们那边有啊。我看的比较多,因为,侄子们的婚事,都要找我老爸去做主。
最早是大堂兄的婚事,可惜我太小,什么都不知道。
然后,大伯父的三个儿子,个个长得英俊挺拔,气宇宣扬的,那时,虽然听说过彩礼的事,但我看见的不一样,女方家的长辈,家家都是说只图人好,彩礼不提,只需意思意思即可。最牛的是大嫂家了,陪嫁的家具都放在外面了,因为大哥的婚房太小了,那时大哥还穷着。
最可怜的是三嫂,结婚前一天,惹恼了三哥,他一声不结婚了,就开着车没影了。三嫂哭着到我家找我老爸做主。
真正让我见识彩礼的是三伯家的老大,女方家浩浩荡荡一车人,都是来白吃的。然后谈彩礼。女方开了条件,男方也提出要求,忽然听得女方长辈怒道:“你们当是卖猪卖牛啊?不要讨价还价,一分钱都不能少!!”我忍不住在旁边大笑,我老爸早就憋闷了,也忍不住露出了笑容。他在大伯那边的儿子那边习惯了有面子,无奈,三伯家的两个儿子都老实木纳的人。

我妹妹的彩礼是我妈跟她亲家当场在我家拍板的,差不多是那边的一小套房子的数额。
我第一次带猩猩爹回家的时候,我妈是准备跟他讨论彩礼的,我在旁边听得很别扭,就不准我妈再说了,我妈无奈。后来,我才知道,婆婆也是准备了彩礼的,只是那个傻瓜媳妇家没提,也装傻不提。。数目我不知道,只是她对我们在上海买的那么小的房子感到生气,他儿子说:“我没那么多钱买大的啊?”他妈脱口而出:“你你不会跟我说?我早就有准备的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