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本的桂花十月才飘香,国内是不是八月?

(2005-10-09 04:47:25) 下一个

最近老是闻到桂花香,不禁在万绿丛中搜索,在一树树发黑的叶子下面,终于看见了一小团一小团的金黄色,我是近视眼还常常不戴眼镜,所以远看去,如果没有浓郁的花香做提示,我会以为那是几片叶子没等熬过秋天就黄成一团了。

我很高兴,我在上海的时候也常常闻到桂花香味,但是,那时不知怎的,每日忙忙碌碌,从没想过去认真看一下桂花树和桂花,只是印象中:桂花是一种黄色的一团一团的小花。

另外,也许是南方的桂花食品太多了,闻到桂花味,总觉得是很普通甚至很土的小食品的感觉,是不是这个原因让我以前对桂花从不屑于追求呢?

但是,现在不同了,去年我还可以很轻易的告诉人家我来日本几年了,今年就不同了,我得认认真真回忆自己是那一年来的,然后做算术题。这种桂花的香味,却让我仿佛置身于南方小城的小巷,这种曾经让我觉得很土的香味,现在却让我迷醉。真的好想念桂花糖,桂花藕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