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五彩人生

探索不尽的大千世界, 韵味无穷的五彩人生. 感悟于生活的原创。
个人资料
正文

我, 也是-电影《我也是》Yo, Tambian 2009 西班牙

(2019-02-13 03:50:08) 下一个

导演: Álvaro Pastor ,Antonio Naharro, 地区: 西班牙,片长: 99分钟 首映日: 2009-10-16

获奖: 2010 布鲁赛尔欧洲电影节最佳电影奖; 2010西班牙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等多项奖项。

电影讲述了患有唐氏综合症的丹尼尔(Daniel),Pablo Pineda饰,用他的爱心和真诚医治了劳拉,(Laura),Lola Dueñas饰,一个心智健全的人心理上的创伤。

丹尼尔是第一个从欧洲大学毕业的患有唐氏综合症的人。 自幼,在母亲的关爱和引导下, 丹尼尔走过了正常人所走的路。如今,大学毕业后有了工作,他对爸爸妈妈说:“我毕业了, 我有工作了, 我就差结婚了。”

丹尼尔渴望做个正常人,像哥哥一样, 结婚, 生子,有一个正常人的人生, “我, 也是”。 可是, 对一个患有唐氏综合症的人来说,爱情之路并不平坦。但丹尼尔在对爱情追求过程中表现出来的执著,勇敢与真诚, 告诉人们:“我, 也是,值得爱。”

丹尼尔爱上了同一个办公室的劳拉。

但劳拉却不懂得爱, 不会爱。

丹尼尔有一个温暖的家, 有无时无刻都关爱他的父母与兄长。劳拉没有母亲, 多年不与父亲和两个兄长来往。劳拉有着不堪言表的过去与心灵创伤。

丹尼尔空余时间去和哥哥一起到健身房锻炼, 游泳;要不就是和爸爸, 哥哥及朋友一起观看篮球比赛。丹尼尔虽然没有健全的身体,但却有健全的生活方式。劳拉,有着健全的身体, 可她抽烟, 酗酒,  下班后在陌生男人的膝上或怀抱里消磨时间,滥交, 放荡。

丹尼尔吃正常新鲜的食品, 劳拉不做饭, 吃袋装食物;连蛋都不会煎。

丹尼尔受过教育,懂英语,了解艺术史。劳拉却把 Hieronymus Bosch的 《人间乐园》“The Garden of Earthly Delights”。当成了公园。

丹尼尔幽默, 善良, 勇敢诚实地追求着自己的所爱。丹尼尔用他的真诚医治了劳拉的心灵创伤。使得劳拉放下了过去,懂得了爱。

劳拉问丹尼尔:“为什么喜欢我?”  丹尼尔回答:”因为你使我感觉像个正常人,“

当两个人坐在宾馆的床上,丹尼尔说,“我从来没有做过爱”,劳拉说,“我也是”,

“我与很多很多的男人性交过,多得这座旅馆的房间都装不下,但却从来没有做过爱”

影片结尾。劳拉将到别的城市重新开始生活,不再与丹尼尔见面, 劳拉心中说:“我, 也是一个正常的人,我也懂得爱, 我也会爱。 我也被爱过。“

丹尼尔在回去的火车上, 与对面座位的姑娘调情。 在丹尼尔心中:”我,也是一个正常的人,我懂得爱, 我被爱过, 我值得被爱”:

电影情节朴实无华又充满人性, 催人泪下。丹尼尔由真实的患有唐氏症的 Pablo Pineda 出演。在现实生活中 Pablo Pineda 是第一名从欧洲大学毕业的唐氏症患者, 又是一名职业教师。用他的话说, 他参演这部电影, 是为了提高人们对唐氏症人的认知与关怀。

正是两名主要演员精湛的表演, 此片获奖无数。

两名导演用影片触及了唐氏症人的爱情与婚姻问题。剧中, 劳拉虽然被爱, 丹尼尔一片真诚,但是劳拉没有和丹尼尔一起去面对生活。 是怕社会偏见, 还是有法律约束?

不得而知.. . . . .

Yo tambien 原片连接  https://vimeo.com/24740213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iaozi 回复 悄悄话 配得上所有的奖项,泪流满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