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五彩人生

探索不尽的大千世界, 韵味无穷的五彩人生. 感悟于生活的原创。
个人资料
正文

春雪

(2015-02-23 14:47:13) 下一个
昨天傍晚开始下雪,一直持续到今日清晨。
早上,想出门看雪。推门,却推不开。积雪把门堵住了。
我终于从门缝中挤了出来。眼前一片银白的世界。在白雪的覆盖下,远山、树林、房屋,街道融为一体;一切都被春雪调上了纯白色。不见了平日零乱的树枝,地面堆积的枯叶,也不见了往日视野中的各色屋顶。一切繁琐和色彩均消失在白色的雪中。这单一的白色是如此简洁,如此难得,如此美丽!
我轻轻地踏上积雪,小心翼翼地走到院子中间。
雪后的庭院是如此寂静。树枝被一层积雪压着,一动不动。平日清晨在树枝上跳跃的鸟儿, 今日却见不到踪影。眼前的一切都是静止的。 没有风声, 没有鸟儿的歌声。雪后的早晨会让人享受到如此不寻常的安详,宁静。
我抬头向街上望去,路上盖着厚厚一层白雪。 没有人声,也没有车声。春雪把人们阻挡在家中。人们日复一日,每日清晨的紧张与繁忙被春雪打断了。就像在雄壮的进行曲中悄悄地加了个长长的休止符。使动态的世界失去了惯性力,停顿了下来。
常年的紧张生活,使人身心疲惫,能享受这瞬间的停顿与安静,真好。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潮湿,轻新的空气透过鼻腔,穿过肺腑。一阵清凉传遍我的全身。使我感到欣喜,振奋;  头脑也似乎彻底清醒了过来。
小小雪花从天而降。一路扑捉了灰尘。使雪后的世界洁净,空气清新。洁白的雪,不仅美化和纯净了世界,还为人类提供了清新的空气, 健康的保证。
我静静地站在院子中。 享受春雪带来的美景与安宁。
做人,何不学做一片雪花?白色的雪花简单明了。从不需要任何色彩的装饰。但它却能为别人带来安宁,快乐与健康。如果我们能为别人的内心带来一片安宁,为别人生活带来快乐, 我想,我们自己也会同样感到安宁与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