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五彩人生

探索不尽的大千世界, 韵味无穷的五彩人生. 感悟于生活的原创。
个人资料
正文

小狗丽丽的故事(5):丽丽丢了

(2015-01-13 15:47:40) 下一个

八月的一个星期五,一大早我就想好,今天下了班,带着丽丽去 Home Depot买院子里需要的用具.  丽丽喜欢研究每一样商品。每次去她都很开心。

下班开车回家,开上车道时,不见丽丽像往常一样站在篱笆后面兴高采烈地摇着大尾巴。我进了门,原以为丽丽已站在后院阳台上等着我开门,可透过玻璃窗,我看不到丽丽的身影。打开后门,走上阳台,叫了声:“丽丽!”看不到丽丽轻快地跑过来的身影。我走下阳台,一边叫着:“丽丽,丽丽,”一边沿着院子篱笆察看。

走遍了整个后院,没有丽丽的踪影。

“丽丽去哪儿了?”我的眼睛不停地搜索着每一个角落,嘴里不停地叫着:“丽丽,丽丽!”也许,丽丽在路对面的树林里, 我想。我走出院子,穿过马路,到对面的树林里找丽丽。没有,还是没有丽丽。

没办法,我开始挨个敲打邻居的门,问他们有否看到丽丽。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我总算问遍了下一条街,可是没有找到丽丽。我朝反方向走去,挨家挨户地询问。敲开了一家门,开门的男孩子对我说,中午过后,他看见丽丽在北面的树林里。谢天谢地!终于有人看到过丽丽!。

我再一次穿过树林,走到树林北面的街上,又开始挨家询问有没有看到丽丽。结果还是零。此时已接近晚上八点,怎么办?没有其它好的办法,我只好去警察局查找。

值班的年轻女警察听了我的情况后说:“我给专管动物的执勤警打个电话。 如果今天他看到在街上闲逛的狗,他会把狗带到动物保护所的。” 她随即挂了电话,可是对方说没有看到丽丽。我真的是不甘心。请求女警察说:“你能问一下管动物的执勤警, 他可不可以把电话给我。如果他明天看到丽丽,能否给我打个电话?或者,我能不能明天继续跟他查找丽丽。” 动物的执勤警马上给了我他的电话。

回到家里,已经是九点多了。没吃晚饭,什么都没做。真的不知道没有丽丽的夜晚怎么过。

星期六一大早醒来,跳下床,直奔楼下。 梦想着丽丽夜里已经自己回来了。打开后门,院子里空空的。寂静无声。没有丽丽。

上午照旧去中文学校做义工。下午两点多钟回来后,继续在北面的路上挨个的询问是否有人看到了丽丽。没有任何结果。我又给管动物的执勤警打了电话, 问他是否有人报告看到丽丽。结果还是没有。这怎么可能呢?丽丽不可能无缘无故的消失掉。丽丽去哪儿了呢?

整整一天过去了。找不到丽丽。晚上,我心里非常难过。给几个朋友打了电话, 告诉他们丽丽不见了。我开始流起了眼泪。丽丽在哪儿?

星期天早上五点钟,我起来后,穿上运动鞋,拿上丽丽的照片。 出门再去找丽丽。既然我在附近找不到,今天我打算继续往北走。在更远的地方找她。找了三,四条街后,我走进街角的一家药店。虽然我对这家药店很熟悉,但今天柜台上的这位黑人姑娘,我以前没有见过。我拿出丽丽的照片,问她是否在附近看见过丽丽。她看了一下丽丽的照片,说没有。突然,她又说,:“今早我在上班的路上看到过这条狗。”

“是吗?在那里?”我迫不及待地问。

“在我家附近的路上。”我仔细问了她住的地方和她开车的路线。那个地方很远,离我的家约50分钟车程。中间完全是乡村小路。我找丽丽的心太切了,根本没有分析一下信息的可靠性。我冲回家,跳上车,按照那个黑人女孩说的路线找去。

夏日清晨的空气含着清新的气味。绿色的原野在蓝天下延展至天边。星期天的乡村小道极其安静。路上无车。我打开车窗,开得很慢。 一边开,一边叫:“丽丽!丽丽!”我真希望丽丽从路边的树丛中冒出来。

很失望,一路没有看到一条狗,没有丽丽。

回来的路上,我开进沿途的居住小区。把丽丽的照片拿给人们看。可谁也没有看到过丽丽。

回到家,已经十点多了。邻居Tom 正站在门口。他看见我,第一声就问:“找到丽丽了吗?”“没有。”我说把刚刚经过的事说了一遍。

“丽丽是只很好的狗。她绝对不会跑那么远。”Tom说。:“不要相信那种人说的话。”

“丽丽肯定在附近。”Tom补上一句。

Tom 说得有道理。我真的是找丽丽心切。没有分析。白白浪费了一个早晨。停下来想了想。我一直在北面找,还没有到南面找过。既然丽丽就在附近。我应该到南面几条街去找。我开上车,打开车窗。走走停停,见人就问。在靠近我住的一条路上,有两家人家在谈话,我停了车,但没有熄火。拿了丽丽的照片给他们看。这些人本来就认识丽丽。可他们也说没有见到。

一无所获之后,我重新回到家。把车放进车库。 走出家门,穿过北面的树林再去找丽丽。我一定得找到丽丽。

突然,手机响了,是儿子:“妈妈,丽丽回来了。”

“是吗?在哪?”

“她就在门前车道上,在和我玩儿。”

哦,上帝啊,我的心终于落了地。两天两夜了,丽丽终于回来了。

我朝家里快步走去。一进小区,老远就见丽丽一次一次的腾空跃起,在儿子身边不停的跳。邻居Tom也在旁边。我想,丽丽能够回家,她见到我们, 也会像我们见到她一样高兴吧!

突然,丽丽停了下来。左边右边看了两下。她一定是听到了我的脚步声。是的,丽丽向我飞奔过来,她跑得是那样的快,金色的长毛在空中飘着。像是在飞。丽丽冲到我面前,跳起来,在我脸上,身上不停地舔着,不停地跳着,好久好久都停不下来。

丽丽和我一起朝家里走去。Tom说:“你刚刚走开,丽丽就在小区口出现了。“

我说:“Tom,你说得对,丽丽就是在南面那条街上被一家人家关了两天。刚才我在那里找丽丽,丽丽肯定是听到了我的声音和我的汽车声,说什么也不肯呆下去了。也感谢那家人家放了丽丽。”

丽丽从此也接受了教训。即使跑出篱笆,她也不再走远。她也知道,两天见不到妈妈的滋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养宠物就象养小孩,久了就让你牵肠挂肚,尽管他们在我们的生活中不是第一优先。
不知道这是养宠物的优点还是缺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