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五彩人生

探索不尽的大千世界, 韵味无穷的五彩人生. 感悟于生活的原创。
个人资料
正文

小狗丽丽的故事(4): 校车

(2014-11-20 14:38:19) 下一个
每天早上,不管家里谁先起床, 哪怕只弄出极其轻微的声音,小丽丽在楼下肯定听得到. 当你走下楼时,丽丽已经站在楼梯口, 张着嘴, 快乐地摇着毛茸茸的大尾巴在欢迎你.  当看它那付快乐的神情, 自己情不自禁地会笑着对它说:”早上好, 丽丽!”
丽丽很懂事. 知道早上每个人都在抓紧时间. 它会卧在自己的垫子上静静地看每一个人做事. 不会站在当中绊手绊脚. 但当它看到儿子开始穿鞋时, 会轻轻地站起来,走到儿子身边. 抬头看着儿子. 两条前腿同时一次又一次地抬起来. 好像再也等不及一样. 丽丽知道, “哥哥要出门了. 我也要和哥哥一起去.”
儿子背起书包, 对我说:”妈妈, 全天愉快! 再见!” 随后出了门. 丽丽一步一跳地紧跟其后向校车站走去. 我会跟到门外, 看着他们远去. 一会儿, 就听到远处孩子们快乐的声音:”丽丽!” “丽丽!” 我看不到, 到我能感觉到, 丽丽肯定是在挨个儿舔着孩子们的手. 向每个孩子问好.

                                     ******
一天,我休假. 下午两.三点钟, 我闲散地坐在沙发上享受午后的阳光. 窗外蓝天白云, 微风轻轻拂过院子里高大的橡树的叶子.  发出轻轻地沙沙声. 小区的街道上没有车辆经过. 房间里极其安静. 丽丽躺在它的垫子上睡觉.
 
“呜!” 一辆校车驶过, 打破了原有的寂静. 丽丽的一只耳朵动了一下. 眼睛都没睁开. 继续睡它的觉.
 
“呜!” 又是一辆校车经过. 我看了看窗外, 无奈, 离路太远, 看不见校车牌号. 不知道那是不是儿子的校车. 丽丽仍旧躺在那里,懒洋洋地照睡.
 
“呜!” 校车声再次响起时, 丽丽应声跳起, 嘴里低声地”汪!” 了一声. 向大门冲去. “这是儿子的校车?丽丽知道儿子的校车?” 我还在问自己 ,丽丽已经在门前, 两只前脚同时不停地抬起来, 已经等得不耐烦了. 那是在对我说:”妈妈, 快开门! 快开门! 我要去接哥哥!"
 
我打开大门,丽丽箭一般地冲出门, 抄近路斜穿过草坪, 朝校车站方向奔去. 转眼间就在我的视线里消失了.
 
五分钟后, 金色的阳光里, 儿子背着书包, 脸上露着憨厚的微笑从远处向我走来. 在那湛蓝的背景中,
丽丽在儿子身边摇着尾巴, 快乐地跳来跳去; 和儿子一起, 向我走来. 那是多么美的一幅画面. 那又是多么温馨, 快乐的瞬间. 那幅画面永远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直到今日仍是如此清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