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zizhoutou

愛小孩,愛動物,也extremely被動物所愛。
正文

吃一塹長一智,从善如流的Frida

(2016-01-25 11:34:42) 下一个

上周四晚上,氣溫較高,小女Frida照例在我澡後跟隨我下樓去廚房。我看了一下oven上的時間,便叫她跟我出來,關上門上樓把鬧鍾定好睡覺去了。我知道她不願意跟我同時上床,她要等我睡定了才會跳上來的。即使我將她抱起上樓,她也要在懷裏掙紮,抓啊撓的,想拚命地逃脫。我總是要嗬斥她:“No.You are not supposed to hurt mom。"我將她丟到床上而不關門的話,她會跑出去。關上門,她也會往dressing room跑。我去抓她,她則 往closet 跑並藏起來。而我若不抱她上床,她在不冷的時候大多會與我“分居”:她會睡在客房的門口,但頭朝著主人房,直到淩晨五六點才會與老媽”同居“。我若起床下樓,她必定會在樓梯邊出現,伸著脖子看著我等著我。我若久不上樓,她則必定會跑下來,如影隨形地跟著,像小衛士似的寸步不離。

所以當那天晚上她沒上床睡覺時,我也未覺有異。門是虛掩著的,我想她遲早都會進屋的。但我兩點多起床一次,不見她的影。五點來鍾再起床一次,仍然蹤影全無,便生詫異。去客房查看,也不見她,一顆心不由猛地下沉:難道她出事兒了?疾步下樓疾呼,無動靜。去車庫,也不見她在她愛呆的車頭,隻好寄希望於最後的堡壘-廚房了!誰知門一開,我大叫一聲“Frida”,她也一邊大聲地以“Ya-ng”回應著,一邊可憐巴巴地跳到了我的腳前!原來她被關在裏邊成了囚徒,整個晚上應該是在飯桌台巾下的椅子上度過的。那把帶坐墊和靠枕的椅子,是我吃飯時坐的,也是她的最愛。再往前一看,隻見平時平鋪在廚房西門下的藍色毛巾被她刨到了裏邊的瓷磚地板上,蜷成了一團在那裏哆嗦著,看來她曾氣急敗壞desperately想從門下的縫隙逃出以自救呢!

吃了這次的虧,以後她再也不敢老媽叫她“Let's go”而因貪戀廚房的食物(即使夠不著,聞著那個味道也能望梅止渴似的)而不go,卻頑皮地躲到冰箱後邊去藏起來了。前車之覆,後車之鑒。吃一塹,長一智. 這些至理名言,誰也沒教她,她卻自己悟出來了。好聰明的孩子哦!有錯就改,從善如流,人都難以做到的,這不到兩歲半的喵星人Frida卻做到了,是多麽的難能可貴啊!

 

All rights reserved. 若需引用,請注明出處。發現有變相剽竊的現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