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zizhoutou

愛小孩,愛動物,也extremely被動物所愛。
正文

老媽太大意,小女須減肥

(2016-01-20 12:17:19) 下一个

Frida,我貓女,兩年前的一月二十七號從庇護所來家時,不過4.5磅。所以她能在幾天後表演在長長的外棕內白雙層closet門簾上連續三次跳上又跳下的雜技。約三月後當她照例跟隨我去洗澡間陪澡的時候,我用長句與之交談:“Frida,do you remember? On the day three of you came home, you've jumped to the curtain for three times. Could you do agian for mom?" 我知道她對”Sit“”Come“”Let's go“”No“"Get out" "Get out"這些短的指令是無師自通的, 我根本就沒想到她對長句也心領神會!她一聽,抬頭望了望門簾兒,二話不說一蹦就飛身躍於右簾之上,然後雙手雙腳並用向上攀援,到頂部後,又向左做水平移動,再臉不紅氣不喘地從六尺高的頂端跳下來而四腳穩立於帶有紅色花紋的意大利瓷磚之地!那股聰明敏捷勁兒,簡直使我歎為觀止,唯有在一旁猛灌”Good girl“的黃湯並擊掌為之喝彩!此後她還多次先我一步在門簾兒的反麵作向上攀援與吊蕩的表演!

當她體態如此輕盈的時候,她更是一個自發而高超的芭蕾舞者。樓上走廊的盡頭,有一個外刻仕女圖案的帶提手的磁器花籃,她會常常跳進去玩兒,轉圈兒!當她跟我去客房的洗澡間的時候,她便在地板上和浴缸內奔跑追逐,跳起高速旋轉的追尾舞!

去年九月,她增重到6磅半,門簾舞早沒了,即使要求她也連望都不望一眼了。浴缸舞則還偶一為之。

之後,則連兩邊的的陪澡都免了,隻是兩手彎曲藏在胸下,匍匐地等在客房床上或bathroom的門外。

上周她自行恢複了bathroom的陪澡. 第一天,我抓住時機把她抱起拋入浴缸,要她”Dancing for mom with your tail, please!" 她還跳跳蹦蹦的真的做了,但隻是勉為其難慢速追尾旋轉兩周便做了逃兵,跳上洗臉盆邊盯著老媽洗漱,並時不時對著滿牆的鏡子探頭探腦左盼右顧顧影自憐。

好久就覺得她變重了,但總忘了帶秤回去給她稱體重。昨天終於記得了。一稱,果不其然,她居然有8.5磅了!因為在她去年8月肝病後,我一心要給她增加營養,就不僅西瓜菠蘿木瓜青嫩草照舊,每天早餐仍然吃半個蛋黃,每頓還多喂了五顆幹食豆豆,又增加了FancyFeast和Friskies兩種濕食(每次一種),豬肉(從我菜裏挑出來的)的份量也增大了(雖然沒與濕食同喂)。此外,還因為她的肝病好了,消化能力也增強了,由長期以來每天的兩次大便減少到了正常的一次,體重當然也會增加。好在後來感覺她變重而將那五顆豆豆砍掉了,不然她會變得更重。她是小型的短毛貓,8磅雖不胖,但已經到頂了。看樣子還得減幾顆豆豆呢!貓狗也跟人一樣,是瘦比胖好,寧瘦勿胖的!

 

All rights reserved. 若需引用,請注明出處。發現有變相剽竊的現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