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zizhoutou

愛小孩,愛動物,也extremely被動物所愛。
正文

奇!人中短者皆女性

(2015-12-25 16:28:38) 下一个

有生以來,觀人無數,竟然發現人中長者,男女都有;人中短者,唯女性也!奇不奇怪?

在家鄉湖南時,得見三位短唇人:我小姨媽,我的學生Z及一個無血緣關係的遠親。

我小姨媽(敝人已在某博文有所描述)個兒矮,人也不胖,應該長壽的;可是差就差在她的人中極短,幾乎看不到鼻尖與上唇的距離,所以她的壽也短,僅六十來歲而已。

第二個是我的學生Z。說是學生,其實也比我小不了多少,因為我上學早也就工作早,她上學遲,雖不過兩三歲之別,亦成了師生關係。她的同班同學兼後來的老公X也屬於同樣的情況。她個兒也不高,眼睛大大,鼻子以上看起來是很漂亮的。其缺陷就是上唇上翻。他們結婚早,生了倆孩子,X成了司機,又買了大卡車,是最早富裕起來的一家人。但好景不長。有一天傍晚X正在車內忙活,竟然突然火起而來不及逃生,葬身於車門的火海。不知Z後事如何,因與之早已斷了音訊。

第三個是我堂姑媽(就是那位有著長長的人中,活了九十四歲的壽星)所領養的兒子所生的大女兒,叫惠英。我雖是長輩,她要叫我姑姑,卻要比我大三四歲。她的人中就很短,完全看不出其父母的影子。她結婚生兒娶媳婦抱孫子都還蠻順利的,後來還在城裏買了房子定居,便棄鄉下而不顧了。

後來去了廣州,發現有四位女同事的人中也很短。真有趣,她們都是教文科的。其中有一個是雙胞胎之一的妹妹,所以名叫兩個圈兒-“雙圓”。她很年輕,才從學校畢業,為人謙和有禮,有著豐滿的身材,白皙的皮膚,圓圓的臉兒,大而亮的眼睛,可惜鼻子塌而人中短。但不幸的是,某一天她雙胞胎姐姐在騎腳踏車上班時被車撞倒身亡,使這一家從此月圓而人不圓,令姊妹花的雙圓兒變成了單圓兒, 令人不勝唏噓。

那嘴唇最厚人中最短者叫W。她是教政治的,還是團委書記,眯縫著的單眼皮小眼睛上架著一副近視眼鏡,皮膚黑而粗糙,既矮又瘦,其胸一馬平川象搓衣板。她說起話來又快又尖刻,為人犀利好爭辯。她與物理科的那位又瘦小又老實的溫吞水眼鏡D結婚後育有一子,但因她實在太厲害,令那老實巴交的D實在忍無可忍,終於在幾年後一拍兩散,勞燕分飛。

我在國內隻見過兩個長唇長人中者,一個是我的堂姑媽,另一個就是我校英語科的一個有著複姓的廣師畢業生了。她是北方人,個兒高而瘦,臉長而布滿了雀斑,一年四季愛穿牛仔裙,也總是化有淡妝,打著唇膏。聽說她一直都兼職做著安利的傳銷。她的婚戀一波三折,高不成低不就的,一直捱到四十來歲才得以結婚生子的。但夫妻恩愛,琴瑟和鳴,有晚來福。

來美以後,老實說,未親眼見過人中過長或過短者,唯有對銀幕雜誌上的一些公眾人物留下深刻印象。厚唇者莫過於Angela Julie了。長臉長唇者,則數一個叫Gia Coppola的模特。她做了那一期時尚雜誌的封麵女郎,一身白裙,盡管有著長長的劉海將其額部遮蓋,但那馬臉仍顯得太長了。

但我所認識的人中,除了我小姨媽和堂姑媽以她們的一生印證了人中與壽命成正比的理論之外,其他唇長唇短人的命運與結局如何,尚不得而知,還需假以時日,拭目以待。

而令我感到萬分驚詫和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為何所有的短唇人中居然無一男性而全都是女性呢?難道造物者的餘怒未息,還在懲罰那聽從魔鬼的誘惑,慫恿亞當偷了知識樹上之果吃了的夏娃,要令其不僅醜陋而且不長命嗎?罪孽深重的女人啊,真是贖不完的罪,一失足成千古恨啊!其實我們都是有罪的夏娃, 我們都應對神懷有敬畏之心,時時警醒,不受誘惑才行.

 

All rights reserved. 若需引用,請注明出處。發現有變相剽竊的現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你显然误会了。我是从人类的原罪上去推测,根本没有丝毫否定和攻击这些有着人中缺陷者之意。我们都是夏娃,魔鬼依然在试探和诱惑着我们,所以我们要时刻警惕,要爱神,爱人如己。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事实上的情况不应该是什么“亚当和夏娃”,真正的起因应该是用良心和道德以及信义去衡量。有的人一直都在默默的为和平搭桥和奉献。她不仅奉献了自己的学业和事业。而且还深明大义不止一次的舍己救人。她处在悬崖上,出手救人多次,不管去救谁,她都会遇到危险。因为她在为不同方面的人建桥。所以对人一定要公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