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zizhoutou

愛小孩,愛動物,也extremely被動物所愛。
正文

家有體貼女,老媽甜似蜜

(2015-11-21 12:31:45) 下一个

小女Frida是隻典型的三花貓,雖然才兩歲零兩個月,卻特別的懂事和體貼,是一個智商和情商都極高的小精靈。以前她還小時,她無論何時都喜歡睡在我的左胸上(你瞧她有多聰明! 就像嬰兒一樣,媽媽的心跳會使她有安全感.  而她帶給媽媽胸部的持久的壓力,就像是一種強力按摩,又會促使老媽的心髒變得更強勁有力)及腹部溫暖之處。但兩歲成了一個明顯的分水嶺。前不久天氣變冷,她見老媽腿腳冰冷,雖然我從來沒有要求過她,竟然夜夜都鑽進被窩裏,先屁股朝我,俯睡在老媽的膝部(她莫非知道老媽左膝有關節炎?),待老媽下肢都變熱了以後再掉過頭來,睡回老地方,簡直是與老媽耳鬢廝磨零距離。

尤其令人動容的是,周三(十一月十八號)早餐後,她甜滋滋地睡在西廂房老媽的大衣上,老媽則在隔壁的 guest bathroom盥洗。但我在洗臉時,突然發現右耳垂出血,用手指怎麽樣也止不住,隻好跑到西廂房的床頭櫃去找bandage,一邊告訴她媽媽的耳朵在出血。這孩子一聽,竟然馬上跳起身來,從南邊的床沿跑來北邊,以充滿關切的眼神望著我。然後,等我洗完臉後,又一反常態地一路跟著我跑去主人房更衣,再一路小跑跟著下樓。這是唯一的一次。她實在是擔心著老媽的安危與健康啊!小小年紀,居然那麽聰明,那麽懂事,那麽體貼,我的心都要化了!要知道她平素的習慣是這樣的:天氣不冷時,她陪老媽廁浴一會兒就會當逃兵不辭而別,會在老媽搭在西廂房靠南牆椅背上的濕浴巾下團身躺下打下盹兒(而僅一椅之隔的西端的她自己的幹幹爽爽鬆鬆軟軟的cozy絨床是不屑一顧的)。待媽媽回到了主人房,她再不聲不響地跑到樓梯二三級來個海棠春臥,玉體橫陳,以伏擊攔截(同時也有擋住媽媽不讓媽媽走之意)下樓上班的老媽,跟老媽一起下樓至門口跟媽媽吻別。天一冷 ,老媽盥洗,她則伏在老媽脫在客房床上的睡衣或長襪上(以曬太陽)很享受地小憩,等到老媽更好衣將濕毛巾搭在西廂房的床頭,拉開百葉窗,暖暖的陽光曬在她身上,她則幹脆將眼睛眯起來,腿都軟了,更不想動了。我呢,也就俯身在她耳旁說著離別的情語,叫她就呆在陽光裏,不要送媽媽了,再吻吻她的冰冷而juicy的小鼻子(那是喵星人健康的標誌),回過頭說著“Bye!”而離開。她坐起身來眼巴巴地看著我離去,倒也乖乖地沒有跟從。但想不到等我開門要走時,她會如夢初醒,疾風暴雨般地狂奔到樓梯口坐下,居高臨下俯視著我。媽媽要出去一整天,偌大的家就剩下她一個人了,她怎麽舍得?她知道媽媽不要她送,所以她留在床上沒有直接跟從。但她的耳朵分明一直都在聽著留意著媽媽的動靜啊,她知道媽媽將洗澡前等熱水時接下的水送到廚房,廚房門一關,就要走的了。這個節骨眼上,她是無論如何也要來送媽媽的呀!有時她會坐在第二或第三級樓梯上,好像要哭了,掉過頭去,眼望著窗外,怎麽叫她安慰她也不看我不理我。但更多的時候是一邊滿臉不舍地望著我,一邊嘴唇半張,”Yeah-Yeah-“地輕聲地以細若遊絲般的聲音(她隻有在早上鬧鍾響我起床做床上運動時,及她在廚房門外等早晚餐的時候才會大張著嘴,興奮地或迫不及待地“Ya-ng-, ya-wu-, ya-ng-, ya-wu-"地大聲叫喚)勉強地答應著老媽的叮囑:“Don't be sad, don't be mad. You just be good girl. Remember pee and poop on the middle of your litter box, do not make mess. OK? Mommy see you tonight pretty soon!"一邊哀傷而無奈地目送老媽開門離去。

我是多麽的幸運啊,竟然擁有如此富有愛心,體貼入微,比人還聰明可愛的小貓咪丫頭!我這老媽能不時時都笑眯眯,甜蜜蜜嗎?

 

All rights reserved. 若需引用,請注明出處。發現有變相剽竊的現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波妹!Rosie与Frida 真是象一对姐妹!想念着小美人儿Rosie与萌萌而扁鼻的T 宝呢!你得让她们见光才行啊,被囚禁在地下室太久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宠文”, 满满的爱,生龙活现。你家闺女和俺家ROSIE 很像,一样的三色!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谢谢阿姨美言,她真是与众不同啊!她还有很多的故事值得分享呢。

科研表明,有皮毛的猫狗会有益主人的健康(这也是为什么美国那么多人爱猫狗之原因吧),猫狗主人心脏病的发病率远远低于无猫狗之人。你是这么一个富有爱心的人,但我知道你是没狗的,可有猫?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真乖啊, 是个猫精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