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zizhoutou

愛小孩,愛動物,也extremely被動物所愛。
正文

有這樣一隻想與人親近的Coyote

(2015-10-31 18:33:17) 下一个

幾年前,當我下班回家往東走時,碰到一素不相識的美國年輕人西去。他告訴我,他剛剛經過的地方,也就是我的右前方,有一隻coyote,叫我小心,又問我要不要陪我走過那一段路。我謝了他,告訴他我不怕,因為之前當我獨自在Fairmont與 Bastanchurry  的 Fairmont Hills 大彎處晨運的時候,好幾次都與從東向西橫過馬路的coyote們邂逅,它們根本就當我沒來,毫無敵意。有一次它們甚至停下腳步,四隻一起排排坐在西邊的坡上友好地目送我經過,離去。

但那些奇遇都是發生在白天。這是晚上,雖然嘴裏說不怕,心裏卻還是有點兒發毛的。當我繼續前行時,它真的在我左前方的灌木裏出現了,我不由緊張地跑起來。但它並沒有跑下坡來攻擊我,反而在夜色裏消失了。

後來還有兩次在這一條路的同一邊(北麵)見過它。都是在早上,都是在一個路口外的Crossong Pointe 教堂附近。一次是在坡上。最後一次則是在該教堂的後門處。這回我是從東往西來,它正低著頭站在在我右前方的白色籬笆後。我起初還以為是狗。但那兒沒有人,而它也沒有項圈狗繩之類。我仍然說 “Hi ”跟它打招呼,它卻害怕地跑向後方的夾竹桃叢,並消失無蹤,那瘦瘦的身影真叫人不忍。我不由得可憐起它來:它是狼,它卻把自己當成狗了。它總是單獨出現,而它總是在路邊出現,說明它與眾狼格格不入,它不想去居民區抓家禽家畜害人,雖然圍牆後麵便是豪宅區。它隻想在這個短短的路段抓一些野兔之類果腹,又談何容易?它又為什麽老是要靠近路邊兒呢?無非是希望與人親近,它愛人啊!可惜,誰又能知它心,與它親近,喂它食物,並把它帶回家去當狗狗般愛護珍惜呢?

不久以後,我的擔憂真的就成了使我傷心哭泣的事實。有一天回家時,經過那天晚上初見它時經過的巴士站,突然聞到一股強烈的臭味,覺得蹊蹺。次日早晨運經過時,臭味更濃。舉目搜索,才發現一隻有著碩大尾巴的灰色動物盤身死在椅後邊的一棵剪成傘狀的綠葉灌木樹下,無疑是它了-一隻角色錯位,心地善良,想與人親近,卻不為人理解和接納的coyote! 你看它死都要死在巴士站旁,好讓人看見,而它的魂魄也能時時看見人,與人親近。

每經過一次,它的身子就被蛆蟲吞噬蠶食得小一點。先是身子,然後是尾巴,最後僅剩一堆毛而已。自然,我再也沒有見過它。但是我會時時觸景生情,淚不能禁,懷念這隻性格獨特,可愛又可憐的小生物。

 

All rights reserved. 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发现有变相剽窃的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对不起,误会了。你不狩猎吧?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ackmatter'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共鸣。是,动物的聪明与生存能力是我们人类望尘莫及的。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88' 的评论 : 哦,想不到你竟如此喜爱coyote。这只coyote如果遇到你就好了!是,coyote通常会袭击鸡鸭猫咪小狗,唯有将它们关在家里。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它宁愿饿死,也不愿去居民区伤害人畜,死也要与人呆在一起,能不令人一洒伤心之泪?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是啊。动物与人共享这个世界,我们人类应该与之和平相处,爱护保护它们,而不是去糟蹋残杀它们。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Coyote是一种美洲草原上的土狼,会抓鸡鸭小猫小狗,但不会攻击人。Wolf住在深山老林,不会骚扰住家,但会攻击人,而coyote则可能是它们捕食的对象。对cai不熟悉。老兄还有雅兴打猎,应该叫“农家乐”了!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洲狼' 的评论 :想不到“美洲狼”居然是大美人一枚嘢!可见你是如何的爱coyote的了。没错,它们就跟狗一样的可爱。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88' 的评论 :Coyote通常是会捕食家禽家畜的,wolf 倒反而不会来骚扰住家,它们只会捕食野生动物。但当coyote不愿做害人之狼,而要做人类之友,它的生存就成问题了。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但是老美可能不这样以为。我是被他一说而心里发毛的。此后也再没有过了。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让人心酸,可怜的小狼!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人类的繁殖能力是最强的,等到这世界都是人的时候,也就是人类自取毁灭了。为何不能善待那些可怜的动物们呢?!
美洲狼 回复 悄悄话 首先声明一下, 那不是豺,是美洲土狼, 比狼小,我还专门写了一篇有关它们的博客。每次去我们家后山爬山, 都期待能看到美洲土狼,它们跟我们一样都是地球上的生命,我珍惜每一条生命。 不理解为什么有人谈起杀掉一条生命竟然是那样兴高采烈。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Coyote. They are almost like dogs. The Coyotes in N NV eats small dogs, which is fine with me since I only like big dogs.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你见到的是豺,不是狼。它们会咬死羊、鸡、鸭、鹿,但不会攻击人。你也不必同情它。我的朋友们已经出发了,去狩猎,下周我可能会吃到豺肉。它们的冬毛可做狼毫笔。
blackmatter 回复 悄悄话 sad. i admire all wild animals, there is danger at every turn. Their survival ability in the wild is stronger than me.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伤心的故事, 其实动物,特别是小动物一般是不会攻击人的,我们这儿也有coyote,它们不攻击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幹枯的胡楊^_^' 的评论 : 谢谢干胡杨。确实是。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位多情善感之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