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zizhoutou

愛小孩,愛動物,也extremely被動物所愛。
正文

此味隻應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嚐

(2015-10-29 16:58:49) 下一个

吃了一輩子的魚,直到現在才吃出“仙 ”味兒來了!

煮魚,最怕焦。老。粗。腥。苦。我這魚卻是嫩。滑。細。香,甜,而我根本就不懂什麽烹飪術的。此天上美味是誤打誤撞碰出來的,哪怕是遠庖廚的君子也會,而且絕對健康!

苦瓜苦,洋蔥甜,二者結合,便不苦,而且能降血糖血壓血糖利尿減肥。我先將切碎的一半苦瓜,一半洋蔥頭倒入熱鍋內,再在四周澆一圈兒油,再澆很多醋,便蓋蓋兒煮。鍋出大氣,則翻身再煮。但起鍋時發現油太多,淺嚐一點兒就擱下了。

後來想,何不加更多的洋蔥再煮已將那油扯掉?剛好從Sam‘s 買了一大盒新鮮三文魚,想試是不是真的新鮮,就想將魚也加進去。我以前在Trader Joe's 買過一回三文,一點都不好吃,尤其不新鮮,此後都嚇怕了,不敢再在美國店買。這回是被Sam's的大量鮮三文的 好賣相與好價格所吸引(“99大華”的好貴哦!)而試的。

我將魚分成兩半兒。一半雪藏,將另一半兒先切條,再切丁,撒少許鹽抓抓醃一醃。切了一塊薑。然後又切了一大盆的洋蔥頭,加醋與已經煮好的苦瓜洋蔥先煮。幾分鍾後,將魚與薑加進到中央,但不翻身,任其留於上麵。再加幹辣椒粉,胡椒粉,醋與酒煮。待煮開時將其翻身再煮,直至白氣大冒才停火。因太熱,要盛的又是塑料器皿,無法即刻起鍋,而留於爐上,至次日才“裝箱”,大半兒凍起來,小半兒放入冷藏室慢慢吃。

前天中午,照例在吃完兩棵生羅門生菜,兩條生芹菜後吃熟菜-那就是這大雜燴魚了。今天則是第二次。天哪,那魚竟然是我有生以來從沒吃過的美味,既鮮美細膩,又香甜滑嫩,把我陶醉得飄飄欲仙,不知今夕是何夕,以為到了九天之上的月宮,與嫦娥吳剛共飲桂花酒,共嚐瓊桃仙肴呢!

All rights reserved. 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发现有变相剽窃的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