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zizhoutou

愛小孩,愛動物,也extremely被動物所愛。
正文

他們是這樣向我告別的

(2015-10-28 12:46:03) 下一个

昨早在廚房窗前埋頭苦幹,但聞那“刮-刮-”之聲不絕於耳,抬頭遠望,隻見一大群油墨水光,肥肥碩碩的烏鴉在後麵公園的遠遠的楓樹下,兒童遊樂場旁的綠草上,一邊覓食,一邊對著我大叫!我如夢初醒,受寵若驚,也連忙揚起喉嚨大叫:“Oh, crow babies! Good morning! Sorry I didn't pay attention! You haven't came for a whie. Good to see you again! " 他們一聽到我的聲音,馬上就滿意地將其大嗓門放低,以至完全歸於沉寂。 然後,其大部隊就逐漸移往東邊兒,以至消失。

他們喜歡我,以前經常來公園兒訪問,但都是離得遠遠的,根本不到近前來攪擾我。尤其是有一隻,更是默默地愛著我,早上窗門一開,她的倩影便映入我的眼簾兒,直到引起了我的注意,聽罷我的問候,才慢慢離去。我起初以為她是落單的(因為烏鴉都是成群的),有點兒可憐她。但是把頭伸長點兒,旁顧四周,便可發現她並不孤獨,她是由她的老公陪伴而來的。隻是那位Mr。Crow 很謙虛,心甘情願做護花使者,隻是遠遠地保護嬌妻做陪襯的綠葉,而讓其愛妻當紅花兒,唱這”探親記 “的主角兒。他們好久沒來了,但他們卻在Oriente 路上等我,然後在我前邊兒飛一段兒停一段兒,好像在為我導航引路似的。而我一旦接近,他們卻又俏皮地四散飛去。他們還在Yorba LindaBlvd。 和Palm  Ave。交界的Jessamyn West Park的大樹上棲息,我一經過,必然向其招手問好。他們則會高興地“刮刮”大叫,飛離又飛回。

昨今兩天我再經公園兒的時候,他們已倩影全無。才恍然明白他們已離開此地去溫暖之鄉過冬,昨天他們是專誠去向我告別的!

烏鴉的告別是如此,而知更鳥的告別則是另外一種情形。

知更鳥(robin)是一種小型的灰粽體而紅脖肚的鳥,我診所的屋頂上住很多。他們愛“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地在梁上跳躍喧囂,他們又會好奇地透過窗玻璃向我偷覷,搞得我沒有一點privacy。但他們卻很注意環境衛生,從來不在走廊上丟其排泄物製造任何垃圾的。但大多的知更鳥則住在Jessamin West Park的YorbaLinda Blvd。上。那兒有各種各樣的樹,及太陽花草。我一經過那兒,他們就會嘰嘰嘰嘰地歡快地叫著飛起來又落下去,藏在樹葉中或草叢裏,跟我捉迷藏。她們一聽到我的“ Good morning, Robin girls! "之問候 便會欣喜若狂,特別受用。

幾年前的某個秋天的早上,我照例打開廚房的窗門準備早餐,卻突然見到一個什麽東西在窗前一進一退,一進一退的,似乎要破窗而入!定睛一看,原來是一隻知更鳥在表演特技!我被驚得七葷八素的,猛叫“Oh,robin girl! How great you are!" 從窗外一望,則赫然見到一群紅脖妹子在白色的高高的籬笆上排排坐,作她的堅強後盾呢! 但他們好狡猾,一見到我就頑皮地唧唧大笑,一哄而散!我感到好驚訝,尋思她們是從哪兒來的?莫非是打公園來的?她們怎麽知道我住這兒?所為何來?莫非。。。的?一種不祥之感油然而生。當天經過公園兒時,還真是頓失她們之芳跡了,早上之一幕還真是一出別致的惜別劇呢。你瞧她們有多聰明而又多有情啊!

 

All rights reserved. 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发现有变相剽窃的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