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zizhoutou

愛小孩,愛動物,也extremely被動物所愛。
正文

喜不自禁,貴客臨門

(2015-10-24 21:39:22) 下一个

今早因九時有預約,故八點半便來上班了。為了迎進新鮮空氣,特意將前門開著。八點五十,病人已來,便欲將門關上。但我驀地發現有一條黃帶子橫搭在門角,覺得非常蹊蹺,正要彎腰伸手去撿,卻嚇了一跳,原來那兒有一位不速之客,一條又長又大的四腳蛇-蜥蜴趴著呢,那條黃帶子原來是它的尾巴!它的肚子大大的,莫非是要找一個舒適的家待產?再過細一看,其尾巴梢有幾個刀痕似的快要斷了,又懷疑它是不是受傷了,找到了這個人的診所來求診的。但我卻不知如何幫它。

它看到了我,一點兒也不害怕,慢慢地就挪進來了。先在牆角盤作一團,一雙黑亮的小眼睛警惕的注視著四周。我有點兒擔心它的傷勢。但我每出來一次,就發現它的位置就沿牆向前推進一次,都快要到診室門口了!這才一塊石頭落了地。它不僅無礙,它還想我,把這當成它的家了呢!

病人走後我吸塵,它也不怕,隻是不再往裏爬,而是把頭折回去,那受傷的斷尾好像就要完全斷掉了。再仔細一看,它的腹部有一團軟軟的東西粘著呢, 又擔心它是不是受傷很重所致。從門口的椅下找到一個幹蟋蟀,丟給它,它吃了好多。它在屏風下呆了很久以後,便橫跨候診室,在窗前椅邊花盆處的小地毯下藏起來,根本就無意離開的樣子。我不停地掀起地毯角去看它,問它:“Are you OK? " 它總是安安靜靜的,一對小眼睛從來都是睜得大大的,那受傷的尾巴還有一層皮吊著呢。我自小就是最怕蛇等爬行動物的。但因我們這兒有很多的蜥蜴,而且門前的花圃裏就住著很多-哈,它們是我的芳鄰吔!它們經常出來曬太陽,也經常來我這兒作客,我已跟它們是很熟的朋友了。但它們有好幾年沒來過了。而且像這麽大而漂亮的,又來了就”賓至如歸 “ 不想走的,還隻有它,而且它又默默地陪了我這麽久,對它自然深生憐愛,便忍不住碰了它的胖尾巴一下,誰知它竟嚇得彈了起來,忙不迭地要躲開。誰會去傷害你喲,可憐的孩子?

幾小時後再去看它時已不可尋。但一回頭它竟出現在電視機邊,其殘尾依然藕斷絲連地拖著,但腹部的那團腸狀的東西沒有了,它變得好幹淨哦! 它好乖,就隻逗留在候診室的前部,決不亂闖亂跑的。就這樣這裏遛一遛,那兒躲一躲,它腹部的傷口竟然就自然而然地痊愈了,多麽不可思議的生命力啊!我一邊跟它說話,一邊給它拍照。它隻是安靜地把身子稍微挪一挪。它的頭直則往電視機櫃(這是一個老古董電視機,是鑲嵌在一個別致的木櫃子裏邊兒的)下鑽。我目測那縫隙很小,心想它能鑽得進去嗎?但當我過了一會兒再回來的時候,它真的前後左右都找不著了,好像是要證明它的縮身術是如何的高明似的。但“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當我悵然若失,四處尋找時,它卻似乎讀得懂我的心,竟突然在我不經意地抬頭張望時在電視機旁的小桌下現身了!真使我喜出望外,龍顏大悅!

但願這個披著黃袍,長著黑花,戴著四個五指金龍爪的小精靈在此安營紮寨,常伴我左右,而不會棄我而去!

 

All rights reserved. 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发现有变现剽窃的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ozhong' 的评论 :谢谢谬夸,欢迎多多惠顾。
liaozhong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您是一个很有智慧的人。经常过来看看的文章,很喜欢您写的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