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zizhoutou

愛小孩,愛動物,也extremely被動物所愛。
正文

隔夜菜真的有毒嗎

(2015-10-18 20:44:30) 下一个

多年來就聽人說隔夜菜有毒,是不能吃的。報刊雜誌也如是說。

事實上真的如此嗎?我是不以為然的。

以前的人,我們在以前,誰不吃剩菜,隔夜菜?有人因而中毒得病死亡的嗎?

我自己都吃了幾十年的隔夜菜了,為何沒被毒死?從無冰箱時代到有冰箱時代,我都懶得天天煮,總是一煮就是一大鍋,或置於冷凍室,或擱於冷藏室,幾乎天天餐餐都吃隔夜菜,甚至隔了十幾幾十夜幾個月的菜都有,為何我沒有得過任何病?據說那剩菜裏的亞硝酸鹽會致癌,為何我好好的,根本就與癌絕緣?即使前一向有報道說中國南方某地的一戶窮人家因常吃隔夜菜而得癌(我第一時間就質疑的),後來也避謠了。所以,“隔夜菜有毒,不能吃 ”一說隻是理論上而言,而事實上並非如此,而沒有事實作依據的理論與觀點是荒唐而不足與人道的。

當然我是不冷凍青葉菜的。我也不會吃變質有異味的剩菜。我還通常不加熱,即使是冬天,即使是從冷凍室拿出來的,我既不用微波爐化霜,也不用微波爐加熱,而是讓它自然化,吃冷的。即使偶一為之,我也早已從以前的保鮮膜換成了用濕的毛巾紙覆蓋於食物之上,以防爆濺。

我是一個敢於吃螃蟹之人。請問還有人敢吃的嗎?總之,各位朋友,請不要人雲亦雲,將好好的剩菜當作毒品倒掉而浪費了。當然如果你勤快,如果你很考究,如果你口味刁鑽,餐餐煮豈不更好?吃新鮮的,味道要好很多,青菜葉的營養也可多多保留,又何樂而不為呢?

 

All rights reserved. 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发现有变相剽窃的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olcell' 的评论 : 明天会看。谢谢!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olcell' 的评论 :结果呢?
coolcell 回复 悄悄话 给你看看我的原创,见笑了。

bbs.wenxuecity.com/health/531764.html
coolcell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家做过隔夜菜对比实验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不仅无大碍,简直是无碍。照“益生菌”之理论,那些被鞭挞的细菌,其实还是益生菌呢!我们应该给它们正名!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益生菌' 的评论 :哈, 那就是化害为益,因祸得福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橘子洲头的好文,如果隔夜菜无大碍,那可以省了很多时间的。
益生菌 回复 悄悄话 经转化成一氧化氮后,亚硝酸盐可以保护心血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