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zizhoutou

愛小孩,愛動物,也extremely被動物所愛。
正文

水管不通怎麽辦?此法簡易又省錢

(2015-10-05 12:54:27) 下一个

我想個個都會遇上水管馬桶堵塞的煩惱吧!

我診所的廁所或洗手池經常堵,請一個plumber 可不便宜,也不方便,$65/次,其實不過幾分鍾!

去HomeDepot 買Liquid Plumber通, 但一小瓶也要好幾刀,好貴,作用也不大。後來自己想漂白水可以去油,為什麽不能通管兒?此法雖有效,但別人說會把水管燒壞,隻好作罷。

所幸我跟我的病人嘮叨,獲一十全十美的秘訣,在此借花獻佛:

將baking soda與大量白醋倒入,重汙者可再倒入一壺開水,輕汙者則光是蘇打粉加一壺開水也行,即可將油膩汙穢頃刻溶化衝淨!

廁所堵了則先要用plunger,再如法炮製便是了。

此法真是簡易又省錢。

 

All  rights reserved. 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发现有变相剽窃的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看情况,一磅至两磅吧。 而且可用苏打粉洗涤碗筷以代替那化学制剂洗碗液,那油可全部溶解,防止再堵。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方法好,不污染环境。每次我倒通污液,都觉得像倒了一瓶毒药下去,心有戚戚焉。
一般要多少苏打粉呢? 我看到一个偏方,要想气味好,可在开水里放点柠檬皮。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司雨' 的评论 :你的意思是不用苏打粉和醋,只用开水呀?那效果不是很好。轻油的都不行,重油的更不用说了。你得老是用开水冲才行。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司雨' 的评论 : 是吗?那好啊!
司雨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的方法更简单,就是直接灌它一大壶开水下去,如果想干净彻底那就紧接再灌它一壶,一定立竿见影。

屡试不爽!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我都是用的苏打与醋。多年前有病人给了我一些snails,但我从来没用过。笑薇,对重油污你不妨加大醋的比重,先倒1盒苏打,再用一至两加仑醋冲,再加一壶滚烫的开水。snail可钻一个孔,但是清洁不了管内,久而久之又会堵了,而且不能杀菌消毒。

醋如果到Costco活Sam's Club 买,两加仑还不到四块钱,是最经济的。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甘正传' 的评论 :阿甘,如重油污,须加大醋的比重至6-70%,之后再加冲一壶滚开水。祝成功!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可先倒苏打,再用醋冲。或将苏打与醋混合溶解后一起倒,则容器要高大一点,否则会膨出来的。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还可以买一个snail 通,很容易,也没几个钱。如果开水解决问题说明堵的不厉害。我在网上看到使用苏打的方法,试了几次一点不解决问题。最终采用拆开,用snail通,一下就好。你用过苏打了吗?成功吗?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Baking soda 和 醋 怎么倒入?一个一个来还是混一起一起倒?谢谢!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是吗?拆开来当然容易。是厨房的,重油污是不是?可以加开水冲。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试过,不起作用。最终把管子拐脖地方打开,很好开,洗手池不需工具,洗菜池需要。10分钟全部搞定,有工具一分也不花。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ttymama' 的评论 : 开水也行,如果不是很油腻的话。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甘正传' 的评论 :不能加水。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是把小苏打倒入下水道,倒一壶开水下去。除了头发别的都能通。
阿甘正传 回复 悄悄话 需要加水吗?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寂静喜欢' 的评论 : 正因为一半儿一半儿,酸碱不就中和了吗?没错,就是双管齐下,效果最佳,屡试不爽!
寂静喜欢 回复 悄悄话 您这又是酸又是碱的,不会中和呀。嗯,也可能是双管齐下。记下了。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微' 的评论 : 不谢。希望对你有帮助。
尼微 回复 悄悄话 是个好办法,可以一试。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