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zizhoutou

愛小孩,愛動物,也extremely被動物所愛。
正文

氣功太極值幾分?瑜伽更是害死人(內容充實後的新版本)

(2015-09-01 20:59:53) 下一个

我一直都奉勸世人不要與氣功太極瑜伽結緣, 因為這些都是偽科學!

這些花架子玩玩可以,要辦實事治病療傷是不行的。而且不僅無益,反而有害。

我們這兒的Community Center有一個為老年人辦的氣功班,不知誰在教,也不知收不收費。但是有用嗎?胖的照樣胖,糖尿病的照樣糖尿病, 高血壓的照樣高血壓,心髒病的照樣心髒病,躁熱的照樣躁熱,畏冷的照樣畏冷,痛照樣痛,麻照樣麻,高膽固醇照樣高膽固醇,高三酸甘油脂照樣高三酸甘油酯,高血糖照樣是高血糖。隻是老人家聚在一起聊一聊,活動一下筋骨也不錯,好過坐著躺著獨自在家裏做couch potato,對著不知演些什麽播些什麽的電視機發呆。

洛杉磯加大醫學院的氣功班,由一據說是因氣功治好了腦癌的老美任教練,故所有癌症患者都以為勝癌有道,趨之若鶩。你信不信他的天方夜譚?若屬實,為何並沒有一個癌症患者因練他的氣功而得救,cancer free 而重生?大家所熟悉並惋惜的小解放軍的同事J。不出三年就走了。而小解放軍自己呢,盡管百倍努力,萬分虔誠,連在回杭州探親的數日也要騎車去找氣功班。效果如何呢?經常發高燒,其體溫達100F(體內嚴重的炎症所致啊),其高壓居然高至200,最低也有170,低壓則高至100,其心率則壓根兒沒提過. 剛才去她的博客一查,得知她所服的血壓藥是Amlodipine,估計其心率是很高的(此藥的負作用之一,再加上她本身的心髒病-我可斷定。癌症患者個個都是有心髒衰弱,血液循環極差的問題的),心律也肯定是不齊的,全身肯定是冷冰冰的沒有血液可以流通循環的。那滿身的毒怎可排除?那不斷地分裂及繁殖的癌細胞怎麽可以殺死?那心肝脾腎各樣器官哪能不因缺血缺乏營養而衰竭? 我甚至懷疑她直接的死因便是uncontrolled 高血壓 與 愈來愈嚴重的心髒病(她選擇的運動方式不對,不能強心暖身降壓排毒;再加上長期的藥物的傷害及毫無強心排毒作用的飲食)。她不是年紀輕輕不滿50就敗於癌魔手下離我們而去了嗎?

還有的人,胸掛象劉曉慶所慣常佩戴的那樣碩大的玉雕佛像,象老版電視劇“紅樓夢”裏黛玉的扮演者林曉旭那樣滿桌供果,口念什麽心經,金剛經,八段經,大悲咒,小悲咒的,雙手要麽合十,要麽敲打木魚,當然還伴有那不絕如縷叫人昏昏入睡的佛樂, 還少不了燃著那青煙嫋娜的檀香。自以為心至誠,禮到家,應該是福祿壽喜皆有,災難病痛全無的了,殊不知不病則已,一病竟是洪水猛獸如山倒-癌症!遠者如陳曉旭,是人所共知的。她患乳癌後,完全排斥西醫,既不做mastectomy也不接受放化療,隻吃中草藥。又以為這是前世的孽障。為了表示對佛的100%的虔誠,竟然幹脆拋棄錦衣玉食剃度出家,在簡陋的東北某山之寺廟裏守著一盞幽暗的青燈全心禮佛。她同時也暗地裏廣散錢財做善事以贖罪積福。不但如此,她好像還有請別的和尚為她念經祈福的。但那佛卻十分冷淡而狠心,任她千求萬求千拜萬拜也仍然沒有開恩救她。她不是40來歲就象林妹妹一樣香消玉殞魂歸離恨天了嗎?她曾是多麽引起轟動的林黛玉,她又曾是多麽成功的早期的女性企業家啊!她有了丈夫,卻沒有孩子,也像林黛玉一樣命薄啊。她的廣告公司賺了銀子千千萬,賺得個缽滿盤滿;且購得華廈在京都,處處大理石花崗石,裝修得雕梁畫棟美輪美奐,極盡奢華之能事。但她有福享受嗎? 她能帶走嗎?近者至少我知道這城內便有兩位,一位在美東,一位住加國。前者患乳癌,後者則更是禍不單行, 遇上雙癌來襲-去年才做了子宮切除,這會兒又被診斷為乳癌,HER2 陽性。俗話說 “心至誠則靈 ”。為何他們心至誠卻不靈呢?蓋因他們跟做瑜伽的人一樣,拜的是木雕泥塑的偶像,是魔鬼,他們的心肌是軟弱的,他們的血壓/心率/心律是不正常的,他們的血液循環是很poor的,他們哪裏會不得病,哪裏會有生路啊?要知道,信魔鬼就是罪,而罪的代價就是死。他們不知道,真正的神隻有一位,他就是那又真又活的耶和華,主耶穌!舊約是律法時代,新約是恩典時代。他是既不需要你的任何物質的供奉,也不需要你的任何形式的頂禮膜拜的. 你隻要呼求他的名,接受他為你的救主,那就叩門的,為你開門;祈求的,你就得到。你就可以享受這不需分毫的白白的恩典了!

如果什麽氣功,太極,瑜伽,佛經能防病治病的話,那還要什麽醫生, 還要做什麽手術,搞什麽化療放療,吃什麽藥?如果憑一口氣,一個念頭, 一推掌就可以把任何東西拿來或摧毀,世上又還需要什麽進攻性武器,防禦性武器,又還需要什麽軍隊?氣功 “大師 ”王林的毀滅便是最好的例證。

而瑜伽到底是什麽呢?是印度教徒向他們的濕婆神(實則為陽具)的祈禱,而印度人80%以上是印度教徒,所以印度的文化說白了就是陽具文化。怪不得印度男人是那麽的好色, 印度的強奸犯是比比皆是,甚至敢於在眾目睽睽下強暴,而往往奸後還殺人越貨棄屍!幾年前不是有一個印度醫學院的女學生與其男友在新德裏搭巴士,居然在車上被5個大漢輪奸並被丟於路旁完事嗎?後來她被專機送往新加坡救治,但還是因傷勢過重而去世!你想這樣的邪教能治病嗎?我有眾多的印度病人(包括錫克族,穆斯林,基督徒,但主要是Hindus),我就根本沒有聽他們說過什麽做瑜伽可以治病的。我看他們根本就不做瑜伽,除非是去了神廟裏才做咋的。所以其他非印度教徒做瑜伽是湊哪門子熱鬧吧?俄國的普京總理在得悉印度總理在今年印度的全國瑜伽日與國人一起做瑜伽時,就強烈地譴責說那是在向魔鬼祈禱。真的是一針見血,振聾發聵呀!俄國是信奉東正教的基督教國家呀。君不見所有信奉佛教的,伊斯蘭教的,印度教的國家全是貧窮落後,亂七八糟,戰禍連年,互相殘殺,民不聊生,造成數以萬計的的難民如潮水般地湧向歐洲發達國家。唯有以基督教立國的國家,象美加澳,英法德等,才是發達強盛的。因為它們有真神的保守,神祝福它們,魔鬼在這些國家沒有市場。

我觀察了所有的練瑜伽者(都是我的病人),個個都是心率高高或太低,要麽是手腳冰涼, 要麽是躁熱with hot rash,並hyper而固執-人人以為自己因作了瑜伽而super健康呢。某大連鎖醫院的護士K。,長得像英格利褒曼,結婚多年無育,唯有一短腿狗女Summer。做了多年的瑜伽,卻是子宮卵巢全部切除的癌症患者。又患有嚴重的偏頭痛migraine(實際上是由心髒與腦血管的問題所致)並吃$30/顆的藥亦無效。心率高,還得了躁熱症,照她自己的說法是:“I'm always hot. My husband is always cold."他們兩個人都高,5尺9的6尺2(人越高大心越弱,血液循環就越差,得病短壽的可能性就越大),實際上都有心髒病及血液循環的問題。是我治好了她的偏頭痛(順便提一下今年在溫哥華發生的與偏頭痛有關的悲劇:一白男因不忍見其20來歲的具歌手才華的愛女受弄得她生不如死的偏頭痛折磨,居然將其槍殺掉,然後再將其妻與妻妹殺掉,最後才是他自己。我就有寫帖慨歎:可惜他們不知道我呀!我可以救他們的呀!不說這位護士,有位年輕的偏頭痛患者M。經年吃藥無效,無法上班上學,我一次就將她治好,使其生活學習工作一切都恢複正常了呢!)與高心率,也就是心髒病。試問她們夫婦倆那一直堅持不懈的的每周二晚上在橙市上的瑜伽課又有什麽用呢?而且她在中斷我的治療以後與其老公的relationship由很好變壞以至惡化到勢不兩立不可調和,她老公搬往Corona以與之分居離婚,前兩年已勞燕分飛,盡管他們都結婚30來年了!試問瑜伽的好處何在?另一50歲的白女S。,矮而瘦,可是天天都做瑜伽的哦。可是十分的燥熱,總是說“Hot。Hot ”的:是因為心髒衰弱血液循環有問題, 體內缺氧所致。量其血壓心率竟然是84/47/86,可不可怕?心跳比高壓還高,低壓又低到那個樣。心肌因肥厚而擴張無力,血壓才會那麽低呀!我首次就將其心率降到70多,低壓升到50多。以後其心率再也沒有超過80,而且還一直下降至60多。低壓則反反複複的,但久而久之則能保持在50點以內,最終還上升到60多。高壓則由80多升至90多,一路攀升到現在的105。燥熱也沒有了。她聖誕期間隔了一段沒回來接受我的治療,但瑜伽沒停過。但她回來後告訴我某一天她頓覺天旋地轉,眼睛冒金星並發黑,又心裏難受隻想吐。我就告訴她:“那是你心髒病在發作。因為你的心肌又變肥厚又擴張了,又軟弱了,泵出及回流的血又少了,而流上頭部的血,特別是眼部的血則更少之故。”你們說瑜伽有沒有用吧?一中年矮個兒墨女送她侄兒來看病時與我聊天兒,說是肩膀脖子疼。看其臉是無血色的,摸其手大熱天竟然是冰冷的,我就跟她說:“你有心髒病。”我跟她分析講道理她不信,我就用血壓計量給她看,可不是高壓90多, 而心跳也90多嗎?可在事實麵前她居然還跟我吵:“I do Yoga regularly. I feel good。I don't feel anything wrong with my heart." 這不是強辭奪理無理取鬧嗎?什麽叫諱疾忌醫呢?這就是諱疾忌醫吧!

8月31號遇上一位矮胖的馬來西亞華僑,一退休女士。她說她的肩因吹了風扇而疼。我則診斷她有心腎之疾。果不其然。她有心肌炎,心跳慢, 血壓連吃藥也高。治完以後好了很多,她才跟我講她V。D。低,光吃增補劑,怕曬太陽,出門就要用毛巾蓋上臉。缺V。D。 就會缺鈣,而缺鈣不僅會導致骨質疏鬆,而且會傷害心髒,怪不得她的心髒那麽弱。她說她是以做瑜伽來健身的。那我就問她:”做了這麽久的瑜伽你有什麽收獲?你的心髒病照舊,你的腎功能照舊,你的血壓照舊, 你的血液循環照舊-臉色黑黑,手腳涼涼。你的體重照增.試問有什麽benefits呢?“ 她低頭想一想,不得不承認:”沒有。“ ”既然沒有什麽用處, 那你為什麽還要做呢?”她不得不同意我的觀點而改取放棄之立場。我要她走出去,曬起來。由慢走到快走,最好能慢跑。她說她會在早晚去試。這是8/31她初診時的情況:臉是黑的,人是老態龍鍾的,血壓心率是這樣的:122/60/54。我告訴她:“由你的心率也可看出你是有心髒病的。而你的腎功能又差,有很多的毒水瀦留在你體內,而你的心功能又差,那心髒裏的水自然就排不出去,你的血壓當然就會高。而我的治療將增強你的心肌,提高你的心率,降低你的血壓。而且高血壓將會變成低血壓,你將來是不用吃藥的。”真的,治療後的紀錄改寫成這樣的了:138/72/56。但為什麽一切都上升了呢?我告訴她那是因為更多的血從心髒裏泵了出來,全身的血液循環增強了之故。確實如此。她的臉不再是黑黑的,而是紅紅的了。而且不僅臉紅,耳朵,脖子,四肢,全身都是紅的。9月19號 複診時,她已變得白裏透紅,腰也挺起來了,年輕了好多哦,與第一次完全是判若兩人;那三個數據是這樣的:110/62/58。治療完以後則是這樣的:111/61/59。她看起來是人麵桃花,腰杆筆直,精神抖擻,步履輕盈,完全變成一個中年婦人了!我進一步預言:“你的心率還會升,你的血壓還會降,你那吃了10幾年的血壓心髒藥just forget!" 她在初診後就放棄瑜伽而代之以步行了。毛巾也不蒙了,太陽也不怕了。她現在是信心滿滿,還約好25號來做減肥治療呢-初診時我告訴她我可以讓每一個患者馬上減一磅一英寸,兩個星期回來則可減6磅,一21歲的白人男生三次治療後總共減了15磅,要她也做,她不相信,不願做。實際上當初她對我的一切都不相信。直至花小錢一試基本的疼痛治療,真的有奇效,嚐到了大大的甜頭,她才肯花4倍以上的錢來做減肥以更好的治療血壓/心率,膽固醇/血脂,血糖,以更好的排毒的呀!各位看官,你說瑜伽有用嗎?

還不算什麽。瑜伽害人的最可怕的事例是,一個才28歲的6尺美國男兒,練了很短時間的瑜伽後(就是上月吧),其心髒病居然加重了。他自以為對其在沙漠中飆摩托所致的背痛有幫助,其實呢,前幾天南加熱到110度,他卻全身冰涼的,原來隻是偏高的脈搏現在竟變成兩極了:有時極快,有時極慢,典型的心律不齊了!好在我的治療像往常一樣馬上把他救了回來:他的心律馬上恢複正常,全身發紅發熱甚至出汗了!要不然,他要做心髒手術,戴pace maker 才能解決問題的。

所以啊,敝人在此再次提醒各位:凡事不要盲從,任何運動方式如果不能strengthen the heart, 不能幫助血液循環,就是不能治病療傷延年益壽的, 就是wasting the money and time, and energy, even life, 因此是要慧劍斬情絲, 徹底並永遠摒棄的!

(本文初稿於9月1號,定稿於9月22號。謝謝閱讀!)

 

All rights reserved. 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发现有变相剽窃的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arx' 的评论 : 你的自信,你的幼稚,你的固执,真使我笑死了。你和你的朋友们是正如文中的那位老墨一样,一个个自我感觉良好,却不知道你们的心理,attitude,心率,血压,血液循环跟她一样糟,快要病入膏肓了而不自知。其实那人的痛症与手脚冷已经是有病的signs以及身体发出的warning了,你想你们没有类似的signs and warnings 吗?你自我感觉好并不代表你的实际情况真的就那么好。我是以数据,以事实来服人的。你有吗?空口白牙毫无事实依据怎么跟人辩论?你去量量你的血压与心跳,做做心电图查查你的心律看看!你去称称你的体重量量你的腰围看看!你去抽抽你的血化验你的各项指标看看!You will see how sick you are.你这样的罔顾事实好于argue,说明你的心不是一般的病。当你气闷胸紧冷汗直冒你自己觉得不舒服的时候再求救就太晚了。你知不知道the heart attack and stroke are the silent killers in America?

但是你爱做什么是你的自由。你可不听劝告照做下去,不关我事。但我会为你祝福!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JM' 的评论 : 嘿,我是以事实以数据来作依据的。 事实胜于雄辩,何来的偏见?
Quarx 回复 悄悄话 no!我的练瑜伽者, my friends, they are all very healthy, no cold hand!
NJM 回复 悄悄话 偏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