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zizhoutou

愛小孩,愛動物,也extremely被動物所愛。
正文

夏日炎炎似火燒,不開空調亦逍遙-節電篇

(2015-09-14 11:41:10) 下一个

自去年以來,太陽能公司就不斷地寄信與致電給我,說要給我家安裝免費太陽能發電設備以節電。他們估計我家每個月的電費應該是幾百塊的。但我告訴他們八年以來從沒超過十五刀的時候,電話那頭“Wow”了一聲就靜默無聲了。我猜那人的眼球一定鼓脹得像銅鈴大,那人的嘴巴一定張大得可以塞進一個蘋果,那人的下巴也被驚得幾乎要脫臼了:我的天哪!我有沒有聽錯?這可能嗎?

 她沒有聽錯,而我也並沒有騙她。我和我的貓孩子(以前是Kelly,現在是Frida)確實就是小手小腳地用了這麽一點兒而已,可謂節電專家了吧?

奧秘何在呢?除了冰箱,微波爐和照明之外-而照明還是用的節能燈,而且是人不來,燈不開;人一離,燈必熄。哪象老美那樣,商店也好,住家也好,一天到晚燈火通明(除非睡房的燈)的喲。此外,樓上走廊及兩個浴室都有好幾盞燈,亮得睜不開眼,太過分了,我就將它們全部取下,各處隻留基本的一燈當值-我是既不開空調(老美則是稍微熱一點兒就是空調,而且是24小時不停。我是住的城市屋,隻要去了後院,就可聽到左鄰右舍的空調機整天都在艱難地吼啊吼的,真可憐它們怎麽受得了),也不用風扇;洗頭在早上,連風筒都不用;我的衣被也不在家裏洗烘;我又整天不在家。那二樓的西南兩客房可是從早曬到晚,熱得像蒸籠呀。西房則最熱,最是陽光明媚,正中Frida的下懷。晚上回家,樓下本來就不熱,加之前後窗門一開,還要什麽風扇空調?樓上雖將南北兩窗對開,卻仍是酷熱難當,好在有涼浸浸的竹枕竹席使我夜夜好夢。直至上周以來氣溫升至116F。,連竹製寢具也熱熱的抵擋不住,我才先睡廳,再睡床,仍然不必受製於風扇與空調,而仍然享受著天然的清涼恬適,悠哉遊哉。

以前在Anaheim 住時,雖住樓下,但買不到竹席,即使整晚開著風扇或空調(那老公寓的空調又是形同虛設),那席夢思可是粘人灼人的嘢,那真是熬不完的長夜,道不盡的辛酸!後來去羅蘭崗的德成行,竟然見到大量的竹席竹枕,真是喜不自禁,馬上就買下King size的竹席兩種各一,再加上一大堆的空心竹枕與置於枕頭上的竹枕片兒,自此便走上了既省電又清涼舒適恬靜的康莊大道!

這就是我和Frida 娘兒倆苦夏夜的生活寫照:

後門何須關,頻送清風來。

媽媽沙發臥,寶寶睡高台(我將三人長沙發上的靠枕堆到近側的單人沙發上,Frida就睡在其上。既高瞻遠矚,又可陪伴老媽)。

待到黎明至,登樓大床呆。

竹席傳涼意,小女慰母懷(Frida要麽是睡在我身上,要麽是睡在我枕畔)。

各位親愛的讀者,也祝你有每一個美好的夏夜!

 

All rights reserved! 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发现有变相剽窃的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城美女猫咪妈的支持!波城的夏天怎么样儿?热不热?Rossie与扁脸小妹妹T。(对不起,她的全名很独特,记不住)与Frida一样儿,是越暖越好的吔!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esper' 的评论 : 以前还才11-12刀,去年以来因收费贵些了,加之冰箱是购于2000年的,已老化,才升至13-14刀呢。我还大惑不解,直向SoCaEdison抱怨呢!

请问府上何处?怎会收费那么贵?我才一个Kenmore,除非你有更多的,更大型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节约是王道! 赞一个!
vesper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成功我没法复制。光是一个冰箱每月就要4-50块。·15刀真的只有做梦才能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