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zizhoutou

愛小孩,愛動物,也extremely被動物所愛。
正文

請勿讓貓狗們超重成胖子

(2015-06-04 15:21:49) 下一个

我是動物迷並為現職貓媽,故為寵壇常客。我為各種萌寶所吸引,亦常為其過重過肥所擔憂, 並為其因過肥而早逝而傷心落淚。

大家都知道,人是不能胖的。一胖,就會增加心髒,胰髒,腎髒及關節的負擔,得心髒病,高血壓,糖尿病,腎病及關節炎等。而糖尿病又會導致腎衰竭,眼瞎,腿鋸。肥胖同時又與癌緊密相連。有幾個胖子活得久的?人畜一理。他們那麽小,他們的身體就更脆弱,他們的器官,骨骼就更容易受到傷害。他們又不能說話,不舒服,病了也不能及時得到糾錯(被主人喂多了),關懷愛護,減肥與治療,就使之猝死(因心髒衰竭)了。或等到發現的時候(糖尿病-失明-無法排尿-尿毒症;關節炎,不良於行)再看Vet就已經為時已晚,回天乏術了。

WXC 的狗寶們還好,我還沒發現狗胖子。 但是貓寶們超重的,甚至成了大胖子的就太多了,而可悲的是其貓媽貓爸們還不自知,還以為這樣顯得他們好看,好玩,有趣,“板鴨 ”的照片比比皆是。可憐的貓寶們已經不見貓形,卻盡現豬態了。超重,超重,嚴重地超重。貓超重一磅,約等於我們人超重15磅。如若超重4磅則等於60磅,那麽10磅就等於150磅了,你叫他們小小的身體,小小的心髒, 小小的胰髒,小小的腎髒,細細的血管與關節如何受得了?你愛他們,怕餓了他們,或不忍心看他們那個饞的樣子,就猛喂他們,直到他們飽得撐起來成了大腹便便的胖子,你以為你就盡責了,心安理得了。卻不想想那樣一來,你帶給了他們小小的心髒,胰髒,腎髒多重的負擔,其實是害了他們!你想讓他們得心髒病,糖尿病,腎衰竭,早死啊?

某夫婦有兩黑貓,一胖一瘦,年相若。胖者油光水滑身上摸不到骨頭,常躺沙發,非常粘人。瘦者摸得見脊椎,常立高處,目光炯然, 不理人事。不出兩年,胖子猝死,而瘦子無事。那貓孩子其實不很胖呢,約超重3磅的樣子!鄰居有一棕狗,初時天天步行數哩,瘦而健,活蹦亂跳的。後來因這老姑婆有了男友,時時度假,也不舍得花錢請人遛狗,又不減其飯量,它便成了胖子,得了糖尿病,繼而成了瞎子。雖給它打了幾年胰島素,每天堅持步行鍛煉,那鼓脹肚子的水卻怎麽也排不出來(因糖尿病而腎功能受損),終於在某一個周五讓它安樂死了。我不知為它哭了多少! 它健康時一遠遠地見到我就會高興得跳起來,直往我懷裏撲;即使它病了,失明了,也隻要聽到我的聲音就會循聲遠遠地拖著狗繩跑過來,讓我愛撫它,吃下我給它準備的蘋果。遙想咱們寵壇的著名波斯貓帥哥張貝貝,若不是過肥過重,又怎會隻活了12-3歲呢?近者如Miwu,這遠居北歐的又帥又溫柔敦厚的法國藍貓,若不是嚴重超重幾成相撲運動員,又怎會先天晚上還好好的,次日早晨卻驚見其冰涼玉體橫陳於沙發之端,縱千呼萬喚亦不再應答與動彈,直叫那老爸老媽肝腸寸斷,淚眼朦朧!可憐的孩子,誰不似聞晴天霹靂般為你哭斷腸,淚千行?你才8歲(相當於人的48歲),是一個正當年的中年漢子吔!狗的壽命通常短於貓,尤其是大狗。但即便如此,大多也能活到10幾歲吧。Miwu寶寶,可惜你連大狗都不如,叫你的監護人-我們這愚蠢的人類情何以堪啊!

各位朋友,讓我們吸取這一係列慘痛的教訓,不要再糊裏糊塗愛我們的寶寶過頭而過猶不及,反而害了他們吧!瘦比胖好,小比大好。短毛貓,不要超過8磅;中長毛貓,不要超過9磅;長毛貓,則不應超過11磅。讓我們共同努力,讓我們的寶寶們活得健康又長壽好不好?

 

All rights reserved. 若需引用,請注明出處。發現有變相剽竊的現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谢谢你的光顾与共鸣。看过你好多美文美照。祝你身体健康!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对了! 时常看见猫妈晒胖猫的可爱的照片, 那可爱的背后是健康的担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