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落花班长说起自行车服装(骑行服),我来讲个故事

(2024-01-12 13:52:21) 下一个

1991年春节过后,我和太座住在北京亚运中心冬训。就是后来的奥林匹克公园。“英东游泳馆”旁边有一排简易宿舍,驻扎着几支运动队。

有一天我大哥来队里看望我们,告知几天以后的星期天是他们的婚礼,希望我俩光临。

到了星期天临出门时,我俩犯愁了。没有合适的衣服穿啊,连一件稍微好一点的便服也没有。

情急之下,我家太座套上了一件粉红色的冬季骑行服,我穿一件黑色骑行服。两件衣服都是北京队的德国教练朋友送的,从来没有穿过呢。骑行服上各种logo,图案,花里胡哨的。

到了婚礼的那家饭店,脱下军大衣落了座。不少宾客的目光投向我们,心想这两个家伙这身打扮,是干啥营生的?

我俩小声嘀咕,今天是不是出洋相了?我大哥大嫂看出了我俩的尴尬,起身向人们介绍了一下我们俩人。我也赶忙说了几句祝贺新婚,白头偕老之类的话。

几十年后说起大哥的婚礼,大家还是挺感慨的。那时的人们是又土又真诚。

时光匆匆,再也回不到从前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美好的回忆啊!
宾客们一定也对教练大哥和大嫂留下深刻美好的记忆,这对帅哥美女真酷,真亮眼,气场强大,这是干啥营生的?!哇呀原来这是德国的骑行服,酷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