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SP先生和我那辆Colnago

(2022-06-24 06:11:19) 下一个

话说那个时候北京市有不少“车友”和“跑友”之类人来拜访我们两口子。工人,职员,大学教师都有。

那时也没有手机互联网,这些人有写信的,也有直接就来单位/家探望的。因此就认识了一些朋友,他们当中有真正喜爱运动的,天赋也不错。社会和个人条件(经济条件)限制了他们的追求。

SP就是其中一位。SP是北京饭店一名职员,玩跑步玩骑车很多年,当然后来玩起了铁人三项。SP热情开朗喜交豪杰,他来找我帮个小忙啥的,我像对待其他人一样,都有求必应,但是也没有深交。

有一次SP和女朋友来我家,热情邀请我俩到他家做客,抹不开盛情我和领导就去了他家做客。他家住人民大会堂后面那片街区,SP父亲在“正义路”公安部工作。请我们到他家吃饭也是SP父亲的意思。

席间SP的父亲说,我这个孩子不成器,大学也考不上,净搞些七七八八的东西。结识你们我很高兴,请多帮助他啊。我们赶紧说,伯伯你太客气了,朋友们相互帮助。

92年我拿到了米国大学的TA全奖,但是学校却啰里啰嗦不痛快放人。把学校搞定后已经是7月中旬了,还要当地派出所审查盖章后,才可以去办护照。一个月之内肯定拿不到护照。

正当我一筹莫展之际,SP正巧来看我。了解到我的处境后,SP约我第二天找他父亲帮忙。他父亲把我们领到一间办公室,那里的一位女士仔细地看了看我的护照申请材料,抬起头来说道,你后天到某处去领护照吧!

我顺利拿到护照和签证后开始整理行装,突然想起一件事。我打电话请SP速来我家有事商议。他来后,我请他把Colnago骑走。他非常吃惊,我说你快走吧,我现在很忙不想多说什么。

SP骑走这辆车应该是物归其人。SP爱车如命,他家里有一辆法国和一辆德国造赛车。另外,SP还收藏一些老上海产的“华生”电风扇,还有几个欧洲产的老式挂钟,座钟等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1 赞教练和朋友,都是义字当先的人。东西到了对的人手里。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赞教练和朋友,都是义字当先的人。东西到了对的人手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