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讲段小故事

(2018-08-03 12:09:51) 下一个
JJ是一位年长我几岁的远房亲戚,为人善良细心。他2000年左右辞去了公职,以炒股和做生意为生,据说赚了不少钱。

JJ对自己身边的几位晚辈很好,常常送他们礼物。其中一位在单亲家庭生活的少年更是得到JJ的诸多关心照顾,常带他到一些城市旅游见见世面。几年后JJ开始走了背运,去澳洲留学的儿子得了一种罕见的疾病。儿子被迫辍学回国养病,花费了好多钱。紧接着他在股市上连连失手,溃不成军。

为了稳妥地照顾儿子,JJ放弃了炒股只做实业买卖,奔走于中国的大江南北,很是辛苦。JJ不再有能力给身边的晚辈买礼物等等物质上的关照,少年们也就疏远了他家。2014年JJ去新疆做买卖,5天以后失踪了,永远地消失了!家人赶去新疆报案寻找,再也没有得到答案。

JJ照顾过的这位少年后来到北美留学/工作。前两年他回国探亲前在我家小住,我带他去Outlet淘货,这小子精心给女朋友等人挑选礼物。我问他是不是要给表哥(JJ的儿子)买件礼物?He goes "哦, 是该买件礼物,你不提醒我都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麦克老狼 回复 悄悄话 新疆,唉。。。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有人感恩,有人不感恩。
有人只向前看不向后看。
上个月得知我妈妈的表嫂得了癌症,我马上去看,并送上2万现金。另外积极帮找国外的治疗药物。
这个老太太都80多岁了,可是作为大城市的医生,79年救过我妈妈的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唉!好人不见得有好报。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滴水之恩应该涌泉相报啊,这位少年够可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