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大富豪和他的caregiver

(2017-03-18 14:17:01) 下一个

我在这个小城生活己经20年了。刚搬来的时候就认识这2个人,他们当年都50来说,那个时候两人的社会阶层不同,生活各不相干。

一人是大富豪拥有一个著名房地产公司雇员20多人,一天忙的是脚不点地。几年以后我买房子时和这个大富豪交谈过几句,他说他的成功经验就是勤奋,吃午饭的时间也不浪费,永远update最新的商业信息。大富豪这期间离过一次婚又再婚,妻子年少20岁的样子。我当年对这个富豪仰着头看。

另一人是从夏威夷移居到加州的,在一个高级高尔夫球场当part-time厨师。他老婆当了很多年的收银员,刚刚完成了一个护士培训课程,开始在当地一家医院Part-time工作。他们两口子有两个上高中的女儿,四口人挤在一个700来尺的小房子里,房子还在分期付款。生活非常拮据。

两口子是铁人三项的狂热发烧友,他们70年代末就玩此运动属于骨灰级的元老。训练比赛,头头是道和专业人士无异。全家只有一辆70年代的VW小Van,我曾见到两口子额外挣到一张几百美元的支票,仔细商量一家人如何享用它。总之,尽管我是搞体育的,也不很在乎物质生活,但我对他们还是很不理解,这不是不务正业吗?至少算是不很完美的生活吧。

有些年没见着这两位了。2017年初春在一家餐馆里见到这两位居然在一起吃饭,都是70出头的人了。富豪2年前中风坐在轮椅上,讲话口齿不是很清楚。老铁人充当富豪的Caregiver,还是那样嗮成古铜色的皮肤。老铁人告诉我他们两口子还照常训练比赛,期待不久的将来取得75岁年龄组的好成绩。女儿们都离家自立了,老婆几年前退休了。他每周还工作十几个小时,比如陪富豪散步吃饭。

富豪点了一个汤只喝了几口,铁人点了两个大菜加春卷啥的。当然是富豪付账单。

感慨啊感慨,我和太座当晚议论了好久。美好生活很难有统一的定义,也有一些不确定因素。不急不躁地按照自己的理解选择生活方式,淡定地向前走就可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racottaWarrior' 的评论 : 呵呵,好客气,谢谢。国内对财富的追求更甚,我这篇文会被批判的:))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准备把此文转发给国内不能进城的朋友,会注明教练大哥所作,希望没有侵权。当然,可能说我嫉妒他们花天酒地的幸福生活,呵呵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老铁生活的心态非常好,就是教练大哥说的随遇而安!享受当下的生活,是非常好的生活心态,很多人都没有这个能力!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好故事,很有意义,能够随心随性的生活还能有选择的自由,很不错的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其實並不在於你最後過得怎麽樣。最終大家都會徹底消失。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经历面面观。谢谢分享!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其实这个例子并不是一个比赛输赢的问题,更说明人生应该随遇而安。。。富豪生病应该不是必然结果。铁人也有机会过得更富足一些。到头来都差不多找补平了:))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70岁之前富豪过得好,70岁之后老铁过得好。结论:富豪赢了人生,老铁赢在终点线。
42now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故事太说明问题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