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都演过戏, 坚持至今才算好汉

(2017-02-02 06:51:09) 下一个

文革时我家住房很小,只有一房一厅,饭桌也是课/客桌。桌子正面墙上贴着毛主席林副主席身着草绿色军装,神采奕奕站在天安门城楼上接见红卫兵的图像。

父母下班很晚,可是吃晚饭的时候几乎总是有人来我家访问,其中有我们兄弟三人认识的和不认识的。来人只能坐在很拥挤的床上或旁边多余的一两张椅子上。非常熟悉的人有时也加入我们的谈话,但是多数要等我们吃完饭,父亲才能和来人交谈。

大概在67-69年的时候,父母有时会在吃饭前当着来人,一家人恭恭敬敬站在画像前口中齐声念到:“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敬祝林副主席身体健康,永远健康!”,然后坐下吃饭,一般这种情景下,我们吃饭时就不多讲话了。

什么人来访我家才需要做这样的事,我们小孩们也搞不清楚,也不需要搞清楚,让做就做呗几秒钟的事,呵呵。

好汉不提当年勇,直到今天仍然自家关起门来做“四敬”拜毛的人,算是真正的好汉。

找不到那张像,就拿这张凑数了。毛主席林副主席喜笑颜开,刘主席好像很郁闷,  宋副主席也不大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信“相由心生” 这种说法。
欢似虎 回复 悄悄话 向毛主席保证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如果老哥当年这样评价照片那就定死无疑了!“红光满面,神采奕奕,身体非常非常健康!”是标准解说词。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终于一早看到教练老弟,而且醒目的标题!你的回忆,让我想起当时院子里被要求,每天要早请示晚汇报,每家派一个老弱幼残的代表。我是其中之一。每天带着小红本,下楼到院子里,要先祝万寿无疆三遍,后祝身体健康三次,早晚各一次。算起来,每天早晚要举红书十二次。

这张照片有意思。一个肥头大耳,一定是红烧肉吃多了。一个谄媚。一个心知肚明,大刀要向敌人头上砍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