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被贫农家的狗咬伤过

(2017-01-08 07:41:00) 下一个

话说1977年的一月某日,跟大车到一家牧场送草料。平时主人家的大黑狗挺友好的迎上来摇摇尾巴,这天我刚进栅栏,那只狗跳起来就给我腿上咬了一口。好在狗被主人及时喝住。查看伤口,两个不浅的犬牙洞,一个出血了,一没有出血。我马上用净水洗干净伤口,用衣兜里的手帕包扎好。

回到知青点有人劝我到公社卫生院打破伤风针。那时年轻无知心想哪有那么娇气啊,不了了之。我总是和狗们有缘分不记仇,第二天拿着羊骨头返回和那黑狗交流,尽弃前嫌。40年过去了,病毒不会潜伏这么长时间吧,我想我应该没事了:))

上了大学后,系里的总支书记1940年左右生的人,动不动就挽起裤腿,“瞧瞧,这伤疤就是旧社会讨饭时被地主家狗咬的,你们现在真是幸福啊!”

我看着自己腿上被贫农家狗咬伤的疤痕很是郁闷。NND我要是早出生20年,俺也声称这伤疤是地主家狗咬的!

多年后两个犬牙伤疤只剩下一个依稀可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咬得够狠的了。我被狗追过,到现在都怕狗。你还能养狗,真了不起!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小的时候,也是七几年吧,被狗追着跑,摔了个大马趴,狗就停住了,没有咬,从那时就怕狗了。现在常说自己喜欢狗,但见到狗还是躲的远远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咬的不轻,你运气好啊,才知道熟悉的狗也咬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幸运的是,那狗就没有狂犬病。
昭明_watch0 回复 悄悄话 打狗看主子,被狗咬也得看这狗的家庭成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劝你也领养一只狗宝吧:))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90年代前中国城市是严禁养狗的,早年都是在农村和狗打过交道。。。很理解你有不很愉快的童年经历。老实说,与动物的同处的体验是多数中国人的短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家现在养狗吧?胆子真大。 小时候去乡下饭馆里狗就在桌下转,吓得脚不敢下地。近年来城里养狗的人多,有些也不拴绳子。地主的狗贫农的狗都可怕。洋狗好些,很多上过学堂学过规矩的,散步碰上远远打个招呼,可也要小心怕它们咬人啊。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常去乡下姥姥家,被狗追过,特别是冬天,那些羊狗都跟着羊回村过冬的时候。村里的孩子们还会故意放狗追我们。后遗症:怕狗。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那时被狗咬是常事。农村哪有那么多的狂犬疫苗。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园姐好。那时的人比较无知啊。被咬后还特意带着羊骨头回去和黑狗沟通:))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兄就是牛,被狗咬了不打狂犬针,居然安然无事地活到今天,不服不行哈!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哈哈,当年阶级斗争年代给狗狗加了不少罪名,生在“剥削阶级”家庭的狗更是如此。谢谢来访。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狗喜欢帅哥,说明你太帅了。
开心快乐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