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年回国见到的“拍打疗法”

(2016-11-15 21:33:00) 下一个

我有出早操的习惯,另外加上时差关系晚上也睡不踏实。早上不到5点钟就下楼到小区的公园里散步慢跑。经过一片小树林时,见每棵树前站着一个中老年人,男女都有。Ta们噼噼啪啪地用双手交替地大力拍打胳膊,胸脯,腹部和大腿前面。拍打上这么一轮后,身体猛地向后一靠,屁股(臀部)重重地撞在树干上,树枝哗啦啦地摇动起来。

人们循环往复地重复着这一动作。看上去很熟练的样子,也没有人辅导。回家后向我哥嫂讨教,他们说那叫“拍打疗法”。拍打疗法看上去有些锻炼效果。最后那个臀部撞树动作让我有点担心那些树木是否承受得了,改为背对一面墙或电线杆子啥的就好了。

谁能给预测一下,明年流行啥健身疗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笑得我呀,哈哈哈,你教人撞墙撞电线杆?在天朝,那些都是水泥。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嗯,据说很容易把血栓拍掉, 造成脑梗,心梗啥的。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品' 的评论: 同意, 动了总比不动好, 不过拍打撞树不能太过分, 轻轻地打缓缓地撞。
oldpp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活络血脉啦。可怕的是拍重了会拍断血管。
浮水印 回复 悄悄话 我左肩膀及关节疼痛好几周,穿衣、抬手臂都痛。有人告诉我用左手拍打右肩膀,每天50下,分二三次拍?。第一天我只能拍拍自己的右胸,第二天感觉明显手臂不僵硬了并能拍到右肩上了,一个星期后,我左手能拍到自己的后颈了。信不信由你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拍打法我在国内好几年前就见过,不过也就个别的,一大群人没见过,真要为树木担心。还是像你那样散步、慢跑好。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品' 的评论 : 同意,要是从年轻时就锻炼健身该有多好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辛夷660' 的评论 : 运动的好处人所共知,但没有秘笈可言啊。中老年人就信偏方神功什么的,有些人一生不支持年轻人运动,自己老了才寻求长寿妙法,呵呵。
一品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怎样做,运动了应该会有好处。
辛夷660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真正有效的部位是背部的膀胱经,但这是一般人所不懂也通常够不到的,真要是能在此经上拍打,那才是真材实料,你所说的这些我觉得意义都不大,聊胜于无吧。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眀年大概打鸡血又回來了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五禽戏疗法,就是像狗一样,在路上双手着地爬行,据说很流行 ,不知你看到沒?
登录后才可评论.